手机版

义县九道岭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省义县九道岭镇党委先进事迹

  辽宁省义县九道岭镇位于义县城北9公里,占地面积153平方公里,下辖22个行政村和1个居民委员会,总人口3.75万人,共有32个党支部,党员1231人。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近年来,镇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让党建领航,促经济社会发展。2011年,财政收入实现1.2亿元,同比增长70%;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2800元,同比增长58%。

  全面建设党委领导班子

  镇党委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按照服务大局肯干事、提高水平能想事、善于谋划会办事、精诚团结好共事、修身洁行做好事的原则,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工作重要日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 建立预防、教育、惩处、监督“四位一体”的反腐倡廉机制,全面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建立健全了机关管理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有效避免了贪污腐败、工作作风漂浮等不良现象发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班子建设上,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做到总揽而不包揽,放权而不放任,从而切实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精心打造农村党员干部队伍

  镇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讲学习、比贡献、树形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镇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争做“五带头”优秀党员,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通过扎实开展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素质,涌现出一批党员致富带头人,在他们的带领下,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积极地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农业发展格局,推进高效设施农业、规模农业、品牌农业建设,实现农业产业区域化,种植规模化和生产标准化。继续做大做强畜牧、林果、棚菜等优势产业。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同时,提高现有产业的经营和管理水平。加大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农村科技服务网络,引导农民建立多种经济合作组织,提高农民抗风险和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促进农产品的深加工和转化,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引导农民逐渐从土地中转移出来,用更多的精力从事非农业生产,增加农民的工资性收入。

  壮大镇域经济实力

  镇党委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的实施招商引资的首位战略。坚信无工不富,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经济强的理念,集中精力抓工业,上项目,加速工业化进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凌北产业园区的崛起,争取更多更大的项目落户园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招商形象的理念。切实解决项目引进、建设、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让企业老板大胆来投资,安心去发展。2011年,全镇招商引资额实现30亿元,新建工业企业21家。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5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解决劳动力就业1万余人。垚鑫铸业、鑫泽锰业两个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已经投入生产。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通过镇领导包项目、代办审批手续、定期召开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等形式,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千方百计为项目落户和壮大创造条件。同时,严肃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的行为,在全镇形成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本着事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根本宗旨,把改善民生作为党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加大普惠力度,集中财力投入民生领域,立足自身实际条件,力所能及的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办好惠民实事。坚持发展与和谐的有机统一,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一切事业发展基础的思想。努力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营造、塑造九道岭镇社会稳定、干群和睦、安居乐业的大好环境。从而,全力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使全镇人民整体生活水平、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辽宁省义县九道岭镇党委2009年6月年被辽宁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0年2月被锦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锦州市十强乡镇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