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系非公有制组织党组织,下设二级党委1个,党支部27个,有党员476名。

  优化组织设置,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三环企业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采用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招聘组建等方式,以各分(子)公司、分厂、部门、车间为单位,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创新党组织组建方式,共成立党支部27个,实现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的全覆盖。按照有利于开展党的工作、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原则,对部分分(子)公司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调整和理顺。如德兴纸品和兴桂窑具两个公司原是联合支部,为扩大生产能力,两个公司进行了异地搬迁,集团公司党委分别在这两个公司建立了党支部。到目前,集团公司党委已调整理顺了5个分(子)公司党支部的隶属关系,党组织运转有序。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把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充实到党组织领导班子中来,打造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现有的9名党委班子成员中3名是高层管理人员,6名是中层管理人员,27个支部书记均为中层管理(技术)人员。

  细化管理措施,建设一流党员队伍

  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等管理制度,并将相关措施进行细化,促使党员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有较强战斗力的党员骨干队伍。一是依托“党建带团建和推优育苗”和“校企党建联姻”等平台,采取群团“推优”、党员结对联系、组织跟踪培养等措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壮大党员队伍。集团公司党员从成立之初的32名发展到目前的476名,是成立之初的14.9倍。二是创新方式强化教育培训。先后投入20多万元培训经费,采取“电子课堂、车间课堂、班组课堂”等方式,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15期,培训人员1.3万人次,选送了76名优秀员工到清华大学、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进修,邀请了60多名区内外院校专家、教授到集团公司讲课。三是健全机制帮扶激励党员。实施“党内关爱”工程和“三不”(不裁员、不减薪、不拖欠工资)举措,加强对党员的关爱和帮扶,激励党员在企业经营中发挥模范作用。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320多名,发放慰问金(品)折合人民币40多万元;金融危机期间,集团公司按月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部分一线岗位员工月薪还增加了50—100元。

  深化活动载体,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献言建策破难题、攻坚克难作表率,推动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开展以“降成本、保质量、增效益”为主题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新开展“三进三问”(进车间问发展、进客户问意见、进职工问生活)、“三爱”(爱企业、爱岗位、爱职工)等活动,制定“原有市场寸土不让,新兴市场寸土必争”的销售战略和研发“高、新、特、异、齐”产品战略,争取到银行贷款2亿元,开发新品种249个,先后派出2支党员先锋营销团队,与德国罗森塔尔等世界顶级经销商成为贸易合作伙伴;投资220万元进行煤改气项目1个,煤耗下降到20%,脱硫率达95%,除尘率达98%,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产品开发难、市场开拓难、节能减排难等问题。二是开展以“党建树示范、岗位比奉献”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先锋承诺大行动”、“党群共建”、“学劳模双争双促”和“技术攻关”等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亮身份、作承诺,争当行业标兵。党员王伟林、陈蘅带领的陶瓷研究所人员开发的“三环瓷”、“桂玉瓷”等产品成功生产投放市场,成为集团公司重要品牌产品。集团公司还组建了以陈林为代表的党员突击队,多次组织汽车运输队远赴1800多公里的之外平顶山煤矿拉运煤炭燃料,保证了燃料的供应。2010年以来,企业签下国外订单1090万美元,在国内一级市场建立了30多个销售网络和销售点,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由原来15%上升到40%,创历史最好纪录。

  强化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多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施“反哺社会”工程,组织开展义务服务和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赠钱物价值4000多万元,形成了帮贫扶困、捐资助学、赈灾救难的良好风气,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如通过开展“党组织服务年”活动,组建了2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镇、村开展了133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3359人次,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好事181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09年以来,共捐赠980多万元用于帮贫扶困、捐资助学、赈灾救难等。此外,免费为广西、广东等地的30多家同行企业给予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扶持,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三环企业集团公司党委先后被授予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