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热连轧厂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热连轧厂党委先进事迹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热连轧厂是以生产热轧带钢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年产热轧卷板940万吨,现有员工1745人。党委下设党总支1个,党支部18个,现有党员580名。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厂党委立足企业实际,坚持探索创新,紧密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科学、稳定发展,各项指标显著提升,2011年实现热轧卷板产量940万吨,吨钢成本实现234.02元,在国内同类企业中达到先进水平。

  强化班子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以争创“四好班子”和“五好支部”为着力点,全面提高两级班子的综合素质。厂党委以争创“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先进党委为工作目标,首先抓好班子成员学习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班子按照各年度学习计划,先后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性。积极安排班子成员参加清华大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和集团公司管理创新学习班的学习,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提高科学管控的能力。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廉洁从政主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思想,交流看法,促进了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作风民主,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形成合力, 为创先争优营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党员发挥作用

  每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展现先进,有力地促进了生产经营工作,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每年年初,及时制定本年度党支部目标管理暨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竞赛活动方案。在支部建设中,党委把创争活动与党支部目标管理、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融为一体,纳入党建工作整体管控之中。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和“日跟踪,月考核,季讲评,年表彰”的考核机制。党委部门与厂绩效考核组一起考核基层支部各项指标及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每季度对支部工作和创争活动的成绩与不足一起讲评,年底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总结表彰。加强典型宣传,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旗帜、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优质党员工程

  开展“打造优质党员工程,展示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挂牌活动,开展五保一实现、满意工程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的“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期开展争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履行职责好、群众反映好”的竞赛活动、党风廉政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 “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勤政廉政、争先创优”的形象。开展展示共产党员的“精、气、神”的党员亮牌活动。通过组织全厂在岗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党委还为25个党员示范岗、25个党员安全生产监督岗和6个党员攻关承诺工程统一制作、悬挂标志牌,把项目名称、负责人、参加人数、承诺目标、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公布于众,激励广大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的“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奋勇争先。厂党委还开展了向钢铁行业优秀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义学习的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和职工学习郭明义,把学习先进化作自觉行动,为推进企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健全服务网络,为职工解忧办实事

  党委主要领导带头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为了及时掌握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脉搏,厂两级党政班子有自己的工作联系点,并在每个基层单位聘请1—2名厂长联络员,多方位地倾听广大职工群众的意愿,及时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帮助广大职工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疾苦。先后帮助158名外地大学生解决住宿取暖、恋爱等困难,支持群团组织长年开展走访困难户、及时送温暖的活动,支持团委举办鹊桥联谊会、组建青年篮球俱乐部等,使职工在热连轧厂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厂还通过多方协调,为夜班职工提供大客车接送,平稳地完成了四班三转职工“单休变双休”的班制转换,使倒班职工的多年愿望变成了现实。

  调结构破难题,提质增效促发展

  党委围绕各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积极主动发挥党群组织的政治优势,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对标挖潜,降本增效”等主题竞赛活动。在全厂党员和职工中,集中开展以“调结构、攻难关、挖潜力、降成本、增效益”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共收到合理化建议30余项,创造效益160多万元。两年来,热连轧厂产量、产品实物质量、成材率和吨钢加工成本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指标,安全实现重大人身、设备、火灾事故“三为零”,现场环境整洁有序。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实行目标管理,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创佳绩、做贡献、争优秀、当先锋,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硕果累累。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热连轧厂党委2010年6月被辽宁省国资委授予中直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称号,被辽宁省委宣传部授予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6月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