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机关党支部坚持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为目标,以“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社会和谐之优”为主线,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为主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狠抓“三个到位”,夯实创先争优活动基础

  一是目标载体到位。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民族团结,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强基层组织、发挥党员作用为抓手,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和效能建设,全面实施“12345”工程,即“一抓双好三带四强五提高”,抓住重点开展活动,发挥好“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解决民难,带头落实各项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加强机关党支部先进性和科学化建设,加强机关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和作风效能建设,加强党员队伍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党员推动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能力,提高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能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能力。二是组织领导到位。积极准备,迅速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及时召开动员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党员干部主动抓,形成了人人参与、责任明确、运转有序的工作格局。三是宣传动员到位。局机关党支部通过悬挂横幅、创办创先争优活动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共悬挂横幅12条、标语20余张,创办宣传栏6期,党员公开承诺栏3期,刊发创先争优活动简报90余期,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坚持“四个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加强

  一是注重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素质为目的,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每月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机关党支部坚持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要求有个人笔记,有心得体会,并定期进行检查。通过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上级党委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注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局机关党支部紧紧抓住昌都解放60周年、建党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等重大节庆活动,集中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向全国优秀党员沈浩、郭明义、文建明、杨善洲、郑垧靖、李林森和昌都地区优秀共产党员文胜昌、加永尼玛、四郎泽西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举办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学习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讨论会,在“七一”前夕开展“党在我心中”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新提高,理论修养有新提升,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注重加强反分裂斗争。机关党支部始终把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纪律教育渗透到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从组织上架起政治纪律这条高压线,引导党员干部思想上绷紧政治这根弦,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时,抓好民主生活会和以反分裂斗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党员干部开展反分裂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注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有关登记规范、工作纪律、党风廉政建设、行政执法、后勤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修订完善了党员激励保障、定期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同时,对人事考试、职称评聘、劳动监察、社会保险、就业再就业等多项热点工作,规范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创先争优活动中,局机关党支部共建立健全各类制度、办法及工作流程31个。

  开展“六大活动”,搭建创先争优平台

  一是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亮身份,作表率。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从党性承诺、岗位承诺、先进示范承诺三方面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全局党员共签订《公开承诺书》54份,并在党员公开承诺专栏内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二是开展“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强党性,提素质。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目标,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召开“党员评议大会”,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等方面开展自评与互评,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行为标准,落实改进措施,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党性观念,引导党员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三是开展“岗位奉献”活动,学先进,争一流。围绕中心任务,从岗位特点出发,组织党员开展“爱岗做奉献、履职创佳绩”大讨论、业务练兵、工作创新等活动,创建“党员示范岗”3个,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7名,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学先进、个个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四是开展“党员帮扶”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先后开展了向玉树灾区捐款、向党建扶贫点捐款、“两基”迎国检捐款、“爱心包裹”捐助活动等,党员干部累计捐款4.9万元。开展帮扶困难党员活动,帮扶党员26人。同时,在春节、藏历新年、建党90周年、“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点,慰问企业退休困难职工、复转军人、离退休老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三支一扶”人员367人,发放慰问金33.3万元,慰问品63套。五是开展“效能建设”活动,抓廉政,促勤政。加强对执行工作纪律和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理力度,坚决杜绝工作时间脱岗、离岗、串岗、上网游戏、聊天等不良行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收看反腐倡廉警示电教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活动,切实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每个党员干部能够正确审视自己,清醒认识自己,明确自身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范意识。六是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树形象,当模范。局机关党支部立足人社部门窗口行业特点,以“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为目标,以“窗桥工程”(每个人都是窗口,每项工作都是桥梁,每个党员都是形象)建设为载体,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切实抓好医保大厅、劳动监察科两个示范点建设,通过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赞誉,被国家人社部授予“优质服务窗口”称号。荣获2011年度全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二等奖以及昌都地区党建工作考评二等奖等多项殊荣。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