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宕昌县哈达铺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镇党委先进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哈达铺镇党委以小城镇建设为抓手,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以“强基础、破难题、增活力、惠民生、促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党委一班人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凡属重大问题都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民主决策。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完善的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各项工作规范运作。三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活动开展正常,举办特色产业、畜牧养殖、劳务培训等培训班10期次,参训人员达到230人次。全镇第一季度共发展党员10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5名。四是集中精力对下哈竜、聂仁2个后进村班子进行整顿,对下哈竜村进行重点整顿,组织专门工作组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对村支书、文书进行调整。五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六是成立科学发展示范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办公,制定实施方案。确定玉岗为科学发展民主管理示范点。

  开展好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全县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镇党委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整顿计划,重点做好各段的分解任务,狠抓干部纪律作风,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完成了学习、讨论阶段的各项任务,严格执行签到考勤制度,对请长假的人员进行了清理,深入开展了“五好四爱三珍惜”活动。目前,全镇干部职工学习笔记字数均在10000字以上,每人撰写心得体会两篇,撰写自我剖析材料一篇。

  上下联动,组织“联村联户、为民富民”

  该镇制定细化符合实际情况的方案,创新工作机制配合我镇正在开展的“民情档案”建设工作,层层入户摸底、层层靠实责任和人员,确定联系户对象,结合各户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想办法帮助其家庭脱贫致富。截止目前,共有12各县直单位自开完动员会后,全镇驻村干部对自己所包村进行了摸底,将贫困户进行了划分,然后分配给所联系的单位,并在村内进行公示。镇一般干部65人每人包6户、副科级领导干部每人包8户,合计408户。

  搞好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大市政管理力度。坚持建设和管理并重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小城镇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义务协管员的作用,加大集中整治工作力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实施212线公路两侧1745米,6980平方米人行步道整修铺砖及212线镇区过境段200盏太阳能仿古路灯安装。三是配合电力局完成哈达铺35KV变电站线路改造,新增变压器5台,移栽水泥杆线132根、钢杆20根,改造线路全长9.8千米。四是为保证仓储物流园区建设土地需要,在召藏川丈量土地70多亩。五是制定完善环卫工人管理办法,进一步夯实各路段环卫工人责任。

  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抓好春耕生产

  一是在原有基础上今年新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19000亩,总面积达到24300亩;二是发展中药材种植示范点3个,分别为上哈竜2000亩药材种植示范点,上、下树布1000亩地膜当归种植示范点,新寨川1400亩大黄种植示范点。三是今年全镇计划发展种植马铃薯总面积达到26000亩,建立力藏川2000亩陇薯3号原种扩繁基地1个。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已全面完成新寨村1400亩无公害大黄种植,完成上哈竜2000亩药材90%的种植任务,完成力藏川2000亩陇薯3号原种扩繁基地(主要涉及召藏、力藏、聂仁3村)的土地选址、籽种、地膜、肥料发放等工作。

  高质量完成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一是完成五台山下罗村区域栽植云杉3092株。二是完成2011年造林补贴设计规划下罗村600亩,共栽植洋槐23370株,榆树51000株;新寨村200亩,共栽植榆树11000株。三是完成2011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补植补造下罗村277亩共栽植落叶松35000株,玉岗村500亩共栽植榆树54000株。四是完成2012年公益林造林规划上罗村400亩共栽植落叶松82000株,剩余400亩计划在秋季实施。

  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不断强化和完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贯彻落实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分解任务,安排部署,有力地促进了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顺利开展。创建打造市级计划生育层级动态管理示范点1处,制动方案和严格落实层级动态管理制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全员抓计生的干部职工捆绑责任制,实行奖罚制,层层绑定职责。创建玉岗人口文化大院1处,制作工作室和各类台账资料,做到制度健全、资料规范、工作有亮点。

  狠抓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好月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和领导接待制,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作用,强化村级组织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二是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三是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做好摸底登记工作。四是充分发挥综合管理执法队的职能作用,对车辆安全、道路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五是集中开展各村组民间纠纷排查工作,做好重大信访积案化解以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该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落实、抓安排,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组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一是重点加强检查农机安全三轮车违章载人,按照各自路段每月定期进行路查路检,坚决杜绝三轮车拉人行为;二是对哈达铺、金木、牛家三片29村农用三轮车签订了农机安全责任书,并对驾驶员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常识。三是对全镇所有砖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中、小学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安全用电,加强学生防火工作。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坚持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决策。维护班子团结,树立集体权威,提升政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全面加强政风建设,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塑造良好的政府形象。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行驻村干部日志制和村干部坐班制,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