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计通科技监察联合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计通科技监察联合党支部先进事迹

  计通科技监察联合党支部是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计通处、科技处、监察室三个处室联合成立的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

  党支部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业务工作中创先争优,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取得了显著成绩。

  始终坚持把抓好思想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坚实基础

  党支部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顾大局,争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坚持每月1次的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和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在践行科学发展观、完成各项任务中当标兵、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始终坚持把抓好制度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要点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党组织活动规范化。每月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决议,并研究贯彻执行的措施。先后制定了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员交心谈心制度、发展新党员群众评议制度、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群众评议制度等制度。认真开展创先争优“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党员讲、书记评、群众议,党支部书记根据党员个人讲述汇报及其平时思想工作表现、开展“三位四同六步工作法”活动情况、承诺事项兑现情况,结合群众评议,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党员一月来的成绩和进步、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注重党支部工作形式多样化,将企业调研活动与党支部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丰富党内活动内容。

  始终坚持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关键环节

  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认真开展“三位四同六步”工作法,坚持工作重心下沉,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倾听企业呼声,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2011年以来,党支部党员累积深入企业212天,党员人均月深入企业4.5天。党支部党员通过邮件、电话、上门拜访、对接座谈等方式与区县、园区、企业进行工作交流100余次,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招商引资、厂房建设、生产要素、人力资源、市场推广等主要实际困难和问题100余个。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重庆市委要求开展的“三进三同”活动,进基层、进农村、进农户,与农民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切体验农村生活,锤炼党性作风,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32个,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联系。

  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心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

  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带领党员全力做好笔记本电脑基地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努力克服重庆在打造笔记本电脑基地中存在深处内陆,交通不便,没有直达欧美的货运航班,物流成本高,笔电供应链缺乏等劣势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围绕物流、海关、供应链、市场等十几个方面,几百个问题与惠普、宏碁、华硕及代工企业等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探讨和磋商,共处理邮件5000多封,上门拜访惠普、宏碁、华硕及代工企业200余次,上门请教、拜访相关权威专家学者数十人次,就惠普、宏碁、华硕及代工企业在渝投资制作了120余万字的报告和商业策划书。党支部党员时常工作到凌晨,坚持“5+2”、“白加黑”,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辛勤工作。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忘我工作,努力拼搏,取得了打造亿台笔记本电脑基地建设的丰硕成果,形成了“3+6+200”的笔记本电脑产业格局,全球第一品牌惠普、第二品牌宏碁、第五品牌华硕落户重庆,全球前六大代工企业广达、仁宝、纬创、英业达、富士康、和硕齐聚重庆,全球印刷电路板第1位的翰宇伯德、键盘第1位的群光、电池封装第1位的新普等200家零部件企业在渝安家。引进惠普——将“没有”变成了“有”,引进代工厂商——将“国内”基地变成了“全球”基地,将重庆由内陆后方变成了开放前沿;引进宏碁——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重庆笔电项目的引进促进了重庆产业结构调整和信息产业的崛起,首创了全国“一头在内、一头在外”加工贸易模式、“生产、加工、销售、结算”全流程的微笑曲线,到2015年,重庆笔记本电脑产量将占全球笔记本电脑三分之一。

  党支部和党员为笔电产业发展默默无闻地付出让人敬佩。时任中国惠普总裁符标榜称赞“我走遍世界很多地方,重庆团队是我遇到过的最专业的,也是效率最高的团队。”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托尼感叹:“惠普公司在全球到处找一种人,在重庆就找到了这样的人”。宏碁团队负责人赞许“人生我有两次感动,第一次是在国父纪念馆前,为孙中山先生的献身精神感动,第二次是为你们这支日夜奋斗而且非常专业的团队”。

  2011年2月,党支部笔电团队荣获重庆市争光贡献特别奖。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