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康乐县附城镇刘家庙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甘肃省康乐县附城镇刘家庙村党支部先进事迹

  甘肃省康乐县附城镇刘家庙村距县城7公里,康苏公路(康乐县城—苏集镇)穿境而过。全村有12个村民小组,村民有420户,1835人,其中回族人口占42%。共有党员48人,其中女党员16人。有耕地2484亩,人均耕地1.36亩,人均纯收入达3255元。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村以“科学发展上水平,创先争优促和谐”为主题,筑强堡垒创先进、先锋带动破难题、创建示范促跨越,使全村率先在全县实现“示范性乡镇”创建目标,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筑强堡垒创先进

  为切实发挥村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村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精心设计具有特色、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形成发展主题突出、创建特色鲜明、竞相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新局面。村“两委”班子经常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决策部署,努力做到村支部“五个好”,很好地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在党员中广泛开展了“一诺三评三公开”活动,健全并落实目标考核制、工作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长效性机制,形成了高起点定位、高质量运行的工作运行机制、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村“两委”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加强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做到了村办公场所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 设立固定的村务公开栏,定期公布村务,接收群众监督,做到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公开化、透明化,为民服务全程化、快捷化。坚强的堡垒,造就了“两委”班子思想观念解放、作风明显转变、工作能力提升、上下联动创业的新局面。

  先锋带动破难题

  为破解群众“行路难”、“吃水难”、“增收难”等问题,该村党支部把创先争优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争创“六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创先争优,使群众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村党员干部根据自身职务、优势特点,确定服务内容,做到一名党员联系2户困难家庭,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高效运转村“扶贫基金会”,每年为100多名群众发放畜牧养殖基金,使全村牛存栏1500头,羊存栏2100只,人均畜牧养殖收入达1600元。党员干部通过跑项目、争资金,完成硬化村社道路1.2公里,接通了自来水420户,实现自来水入户100%、电话入户100%、有线电视入户100%、水泥路入户100%的目标,人均纯收入居全县各村之首。难题的破解,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示范创建促跨越

  为推动农村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该村按照按照四大项20条标准内容,在全县率先试点“示范性乡镇”重点村创建工作。通过合力创建、整体推进,使村党支部建设得到加强、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各项事业快速推进、稳定和谐得到巩固、民生状况全面改善。为全县打造出“示范性乡镇”创建工作“村六有四通”(有一个养殖小区,有一个育苗基地,有一个功能齐全的村级基层阵地,有一个村文化卫生室,有一处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有一个农村合作经济组织;通电话,通电视,通自来水,通水泥路),“户六有四净”(有一座暖棚,有一亩饲草,有一座沼气池,有一亩种苗,有一座新房,有一名劳务输出人员;巷道净,庭院净,房屋净,衣着净),以及“六个一千”(养牛1000头、育苗1000亩、劳务输转1000人、治理河堤1000米、硬化道路1000米、种草1000亩)和“四个百分之百”(自来水入户100%、电话入户100%、有线电视入户100%、水泥路入户100%),“两个一百”(危房改造100户、新建标准房100座)的刘家庙模式,促进了全村经济的转型跨越发展。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