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安岳县工业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省安岳县工业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

  安岳县工业园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长期奋战在建设一线,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失地农民生活保障等问题,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了园区“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安岳速度”。目前,工业园建成区面积近6平方公里,有柠檬、纺织、农机具制造3大特色产业园,入驻企业61户,2010年园区企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形成了以农副产品加工、医药、丝绸纺织、包装装饰及机械制造为特色的“4+1”主导产业格局。

  按照“企业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到哪里”的思路,通过独建、联建、挂靠、指派等方式,加大入驻企业的建党力度。针对一些党员不愿“亮”出自己党员身份的问题,积极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让大多党员主动亮明了身份。针对一些企业建党积极性不高、热情不够的问题,实行党建联络员制度,选派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熟、协调能力强的同志蹲点指导建党工作,做到“企业不‘建党’,联系不脱钩”。对建党条件不足的企业,实行工建、团建、妇建先行的办法,加强党的工作渗透,为建党工作创造条件。目前,园区已建立党支部10个,群团基层组织103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园区的党群组织网络。在抓好辖区建党的同时,大力实施“2+1”培养工程,把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人才,把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人才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层领导,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两年来,先后将18名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人才培养成党员,将39名党员培养成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人才,将11名党员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人才培养成企业管理人才。

  坚持以“促进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岗位比武”、“为企业献计献策”等方式,开展“三心一推进”(即“与党同心、与员工贴心、与企业连心,推动加快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为企业发展助力。特别是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创新理念、精细管理、技术革新、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100多条,为企业创利近1000万元。大力实施“文化兴企”工程,充分整合党群组织资源,建成300余平方米的“党员活动中心”、“职工活动中心”、“青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并通过开展企业职工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丰富企业职工文化生活。同时,注重听取企业党员、职工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沟通思想、解疑释惑,真心实意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努力为企业构建起“和谐之家”。

  2006年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工业园称号,2008年被授予四川省和谐劳动关系工业园区,2009年成功申报为四川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被确定为四川省50个100亿产业园的培育园区之一。园区党总支2010年被资阳市委表彰为“五好四强”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