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先进事迹

  近年来,霍邱县经信委党委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主线,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推动全县工业经济连年上台阶,为霍邱县跻身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作出了突出贡献。

创先争优,打造一流团队

  霍邱县经信委党委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首位,6名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承诺争当“四个表率”。一是学习的表率。坚持“三会一课”,利用双休日集中学、聘请专家辅导学、业余时间自学等形式,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针对发展难题,开展专题调研,班子成员每年撰写的调研报告都在15篇以上。二是效能的表率。率先推行首问责任制,实行责任倒逼制,出台18项工作制度,人手一本。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冲在第一线,“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在该委蔚然成风。三是团结的表率。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周例会制度,工作上相互通气,相互帮助,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营造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四是廉洁的表率。建立了党委一把手负总责的党风廉政责任制度,班子成员都能管好自己,带好下属。

  在党委班子成员带领下,全委上下扎实开展以“服务中小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效能建设、争当跨越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党组织承诺:工作创先、有旗就夺,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党员承诺:不让事情在我这里积压,不让错误在我手里发生,不让形象在我身上损害。将“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将“抓活动”向“促常态”转变,收到良好效果,得到市委检查组的高度肯定。

围绕中心,创造一流业绩

  霍邱县经信委党委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是竭力谋发展。积极为县委政府出谋划策,为企业搞好服务,提出“构建以矿业经济为支撑,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导,以支柱产业为重点的工业体系”的建议,为打造工业强县战略提供了决策参考。2008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提出了13项“保企业、促发展”应对措施,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并实施,帮助近百家企业走出了困境。由于建议科学合理,县政府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逐年增加,推动规模工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已发展到157家。二是聚力促发展。每年筹办亿元企业调度会、银企对接会、园区现场办公会、重点项目督办会等都在10次以上。2010年,牵头开展了“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创优工业发展环境年”活动,摸排出199个企业发展难题,督促解决176个。组织开展每季度一次“百家企业评部门”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部门为企业服务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三是倾力抓发展。对全县7个支柱产业、157家重点企业实行旬监测、月分析、季调度,掌握生产情况,发现解决问题。为奔盛化工、神虹变压器等59家企业争取到省级以上节能、技改等项目资金3496万元;引来蓝博旺机械等17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

服务企业,营造一流环境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霍邱县经信委党委将企业反映的发展难题,按照轻重缓急,分类编号登记,对已解决的问题,逐一盘点销号,这一做法得到了省委督查组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推广。党委始终把企业缺什么、企业家盼什么,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当好“娘家人”。2009年,获悉上海沃巴弗公司有意在安徽投资后,经信委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先后4次赴上海洽谈,争取到拥有6项国家专利技术、投资1.6亿元的汽车传感器项目签约落户霍邱。为加快项目建设,党委派一名班子成员驻厂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促成该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二是勇做“撑腰人”。在企业受到委屈、遇到特殊困难的时候,经信委党委总能及时站出来,为企业讲话,帮企业维权。近年来,先后帮助解决神虹公司供应商不履行协议、奔盛公司厂区内违法建房等问题140多件。三是乐为“引路人”。星鑫化工公司原来仅生产氯化石蜡,附加值低,企业主发展信心不足。党委鼓励该业主新上与氯化石蜡相关的精细化工项目,并帮助协调1000万元资金,购置先进生产线,目前企业产值已达亿元。

心系群众,塑造一流形象

  县经信委承担国有企业改制解除身份的7900多名下岗职工、4300多名离退休职工,医药总公司570多名下岗失业职工,1300多名原铁木社集体职工信访稳定工作。面对没有任何调控手段的信访形势,党委一班人不上推,不下卸,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靠一片真情去化解难题。县医药公司一位老上访户,多次越级上访。2009年他的老母亲重病,党委主要负责人到医院看望,送去慰问金,并主动带他跑医保,协调医药费报销。在他母亲病重转院时,又找熟人,请专家,组织的关心使他深受感动,明确表示不再上访。近年来,经信委党委先后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就业、廉租房补贴、低保、子女上学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达200多件,系统130多名老上访户均已息访罢访。

  2006年以来,连续5年在六安市经信委系统综合考评中得分第一,连续5年被评为全市发展工业优质服务单位,2010年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多项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嘉奖。先后有46人次获得县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人次荣立县政府三等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