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四川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是广东新中源集团于2001年在乐山市夹江县投资兴建的现代化陶瓷生产企业。

  公司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把打造党建品牌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聘请既熟悉经济工作,又熟悉党务工作且经验丰富的机关退休干部担任党委书记,负责主抓企业党建工作。实行党企交叉任职,2名副总、2名分厂厂长进入党委班子,7名中层担任支部书记。坚持年度工作会、月度例会和周碰头会等会议制度,健全党委议事规则,党委班子成员与公司行政管理层共同参与研究决定企业发展的重大事项,构建了“党企合一”的决策机制。

  公司党委始终把“建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作为公司团队建设的重要目标,通过开展以“亮身份,看思想上的差距;亮形象,看工作上的差距”为主题的“双亮双看”活动,佩带党徽,公开党员相片、职务、岗位等信息,使“党员身份亮起来了,党组织在企业有地位了”,吸引46名“隐形”流动党员亮明身份,将组织关系转到公司。2005年以来坚持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情况纳入党员年度民主评议,每年办好事实事400件以上。广泛搭建党员示范平台,先后命名了146个党员示范岗、7个示范车间,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实施“精英入党工程”,坚持把优秀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管理骨干、把生产经营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中的党员培养成公司领导干部的“三向培养”机制,每年发展中高层领导和业务骨干党员近30名;62名管理人员中有33名加入了党组织,占管理层人员的53%;从优秀党员员工中提拔任命了2名副厂级领导、1名总监;在面向社会招工或引进人才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党员。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实施党员素质工程,坚持每月一次党课,采取党员“活动日”、“服务日”集中学习,三班倒轮换学、错时学。开展以“献技促技术革新、献策促规范管理、献智促节能降耗、献力促攻坚破难”为主题的“四献四促”活动。成立“党员议事会”,就质量、安全、内务管理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30多条,帮助公司建立健全了8项管理制度,5个专题调研成果被公司采用。组成8个“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和“节能降耗小组”,完成50多个课题,技术革新130多项,每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200多万元,节支700多万元。

  公司党委始终把打造企业和谐文化作为企业凝心聚力、持续发展的基石,以感情、事业、待遇凝聚员工、留住员工。组建政工队和宣传队,在党员和员工中深化“爱岗、爱企、爱民”理念,5.12地震后,公司党委及时走访慰问受灾员工,迅速组织12名党员赶赴重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得到市委表彰。搭建“党工联系”平台,开展“三心一推进”主题实践,党员定向联系2名以上员工,一对一与员工交心谈心,给予各方面关怀和帮扶。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团结领导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公司扶贫解困工作,协调化解劳资纠纷,定期举办各类文艺体育活动;坚持奖优罚劣,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谐班组”、“和谐家庭”;开展岗位技术比武大赛,评选表彰“岗位标兵”、“技能冠军”,激励员工学业务、比技能、钻技术、赛本领,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与驻地星和村党支部开展以“共谋发展思路、共办公益事业、共育文明新风、共建和谐厂区、共兴农村经济”为主题的“村企结对、共建和谐”活动,每季度召开联席会,找准村企结对共赢点,着力解决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一系列村企矛盾。党员和员工自发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组成5支“义务助农志愿服务队”,农忙时节帮助农户抢种抢收。

  2006年被中共四川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8年被中共乐山市委授予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