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省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四川省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下设二级党委19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120个,党员2379名。

  集团党委在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战斗中,第一时间组建抗震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赴抗震救灾最前沿,不畏艰险奋勇拼搏,以最快速度抢救灾区人民和国家财产,抢通灾区道路,打通生命通道。被灾区群众誉为“一支没有穿军装的‘交通铁军’”,受到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2010年“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集团党委把抗洪抢险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直接、最生动的实践,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奋力投入抗灾救灾。迅速成立13支“党员抢险救灾突击队”,全力以赴抢通汉清路、映汶路等灾区道路。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繁重,集团党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胜利实施了映汶路、映卧路等灾后重建工程,全面完成了阿坝州灾后重建道路的代建工作。

  集团党委紧紧抓住发展主题,抓抢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大好历史机遇,科学制定了“一业为主,两翼并举,多元发展”的基本战略和“三次创业”发展目标。集团逐步由单一路桥施工企业发展成为基础领域的综合性投资建设企业,跻身全省百亿大型国有骨干企业行列;2010年共完成产值250多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总资产近300亿元,实现了发展史上的新飞跃。

  集团党委把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第一线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战场,大力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活动,以及“亮身份、树形象”和“争先锋、作表率”示范活动,共划分党员责任区9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318个,形成了比学赶帮、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抓好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开展了“五比五创双满意”、“当好主力军,实现新目标”等劳动竞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集团全面建设和协调发展。

  2008年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9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获四川省2010年抗击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先进集体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