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七研究所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七研究所党委先进事迹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七研究所是以战略武器及特材部件研制生产为主的科研综合体。

  “5.12”特大地震中,所党委沉着应对,敢于担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快速、科学、有效地组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和恢复科研生产,确保了特种设施、特种材料和国家秘密安全,彰显出强大的核心领导力。在灾后重建中,第七研究所面对科研生产设施和生产能力严重受损,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任务繁重,同时,批生产、型号研制、外场试验等一系列极其重要的任务,也摆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面前。关系着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容不得半点迟滞!七所党委一班人清醒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坚定提出:“决不能辜负党中央和院党委的重托”,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从百日攻坚到千日奋战,击鼓奋进,主动有为,团结带领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短期内全面恢复了科研生产能力,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受到了上级和军方的高度赞许。

  所党委通过经常性、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把解决班子自身问题同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围绕七所今后一段时期中长期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道路为主要问题,确定了“三个规划”和“四个机制改革”的整改思路,破解了发展难题,为七所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上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扎实推进“强基工程”,重视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注重运用集中性教育经验破解难题,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在“开门”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整改等方面都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办法,把集中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了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举措,使全所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高度重视院所文化建设,通过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推进文化建设与单位价值创造过程的进一步融合,营造出了浓厚的“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奉献事业”的文化氛围。

  2007年获国家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突出贡献奖,2008年获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2010年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总装保密工作先进单位、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先进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