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宿州市地方税务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宿州市地方税务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宿州市地税局机关党委始终把“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加快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从而奏响了一曲党旗税徽相映红、聚财为国促发展的时代强音。

增强凝聚力,构筑基层桥头堡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坚持党组抓党建、领导做示范,打造一流堡垒是宿州地税局的不懈追求。

  争创“五强”班子,争当“六个表率”。开展以“引领力强、创造力强、战斗力强、凝聚力强、公信力强”为主要内容的班子创建活动。班子成员公开宣誓争当“六个表率”,即:坚定信念的表率、学习提高的表率、做好本职工作的表率、服务群众的表率、促进和谐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实施“八学”,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通过组织引学、专家领学、鼓励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两名税干代表安徽省在全国注册税务师知识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优秀奖,目前,市局研究生以上学历已达40人,占45%;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达14人。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堡垒的“磁场作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经常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改善心智模式,活跃机关氛围。丰富多彩的地税文化建设尤其是完善的支部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整个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激发战斗力,塑造党员先锋队

  作为基层党组织,其战斗堡垒最直接、最现实、最具体的作用,就是锻造了群星闪耀、百花齐放的一流党员队伍。

  思想武装重引导。充分利用党的重大主题活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和形势教育;大力开展“学梨花品质,展地税风采”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项目实践活动;以沈浩为榜样,深化“五学五比五落实”活动。党风廉政强机制。依法治税、从严治队是永恒的主题。为此,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基层分局还设立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员;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显著,被省纪委命名为全省第一批“廉政文化建设进机关示范点”,塑造了一支清正廉洁、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税务干部队伍。队伍建设激活力。坚持开展党员全员承诺制、“税收一线看党员”、“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坚持实行领导季度点评和年终考核评议,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引领力、党员干部的传导力和全体职工的执行力,从根本上解决了“中梗阻”和落实不彻底的问题。

提升公信力,服务发展排头兵

  作为执法部门,促进聚财为国,坚持执法为民,服务地方、给力发展,是局机关党委永恒的信念。

  组织收入跨越增长。“十一五”期间税费收入年均增长率达37.2%,2010年地方税费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总量连跨6个亿元台阶,为“十一五”完美收官;今年一季度,地方税增幅达47.3%,为“十二五”开局之年赢得“开门红”,更为支持地方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服务发展用心用力。取消税务登记工本费,提高营业税起征点,优化征管业务流程,34项日常涉税业务“瘦身”;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提高全市经济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后劲。纳税服务优化强化。按照“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要求构建需求导向型纳税服务体系,将所有的审批及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实行“全集中、全到位”,实施“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工作新机制。推进自助办税和涉税事项同城通办,以及“一窗式”管理和“一站式”服务等创新性举措,分事项明确优质服务承诺和办税时限:10分钟内办结税务登记,2分钟内开具好税票,5分钟内开具好发票。言必信,行必果,自实施以来,被全体办事人员一直奉为“金科玉律”,不论大事还是小节,从未失信于民,从未接到一起投诉。

强化竞争力,创先争优党旗艳

  局机关党委立足岗位实际,以创先争优为统领,大力实施“三创工程”,推动宿州地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开展创建活动。在系统,以“征纳和谐、系统和顺、家庭和美”为核心,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在机关,以“法治、服务、责任、和谐、效能、廉洁”为目标,开展“六型”机关创建;在基层,以现代化服务观念、管理理念、技术手段、人才结构为内容,推进现代化分局创建。开展工作创新。围绕中心和大局,每年设计若干重点创新项目,党员带头、集中攻坚,仅2010年,市局就有12个创新项目被省级刊物刊发,《海峰探税》博客项目被全总评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项目实践活动三等奖。开展创先争优。以“发挥地税职能创先进、服务宿州崛起争先锋”活动为主题,将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细化为25条具体要求,将共产党员“五带头”细化为20条具体要求,率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被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市推介。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地税局机关党委先后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一、二批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连续6届被安徽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先进集体、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全省地税系统先进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