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青海省电力行业协会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青海省电力行业协会党总支先进事迹

  青海省电力行业协会党总支隶属于中共青海省电力公司委员会,下设2个党支部,有党员26人。有会员单位82个,自2010年以来,协会党组织及时认真开展创先争优各阶段的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细化活动形式,量化活动成效。协会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安排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和目标要求,充分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确保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协会诚信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协会党总支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努力实现“四强四优”奋斗目标为活动主题,持续创新方法、讲求实效,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率先争先、进步进位,活动体现特色、取得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率先争先、进步进位

  协会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工委、省电力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安排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和目标要求,充分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确保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协会诚信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协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努力实现“四强四优”奋斗目标为活动主题,持续创新方法、讲求实效,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率先争先、进步进位,活动体现特色、取得成效。“四强四优”即:打造“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坚强党组织,培养“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协会发展中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协会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总支坚持每年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坚持每年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对事关协会人事、财务、经营、服务、党建等的较重大事项,及时召开党总支会和秘书长办公会,进行集体讨论决定。修订和建立健全了《党总支议事规则(试行)》、《党总支参与协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试行)》、《资金支付审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了固定资产清查、“小金库”自查自纠、依法治会自查自纠等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管理,堵塞了漏洞,提高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依法诚信治会的水平。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积极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组织学习有关作风建设的理论、文件,各支部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各部门团结和谐氛围,提高了工作效率。

  2.认真开展了讲党课、形势任务教育和读书交流活动。党总支书记主讲了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主题的党课,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推荐了一本好书,推动协会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3.扎实开展了“学制度、促廉洁、保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有关反腐倡廉理论和规章制度,每位党员干部撰写了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积极组织参加了反腐倡廉知识竞答活动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参观了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开展了反腐倡廉依法经营风险点问卷调查。

  4.认真开展了党员承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活动。每位党员撰写了“党员承诺书”,确定研究咨询部主任的岗位为“党员示范岗”,综合部负责的协会办公区为“党员责任区”。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推动了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5.积极开展了建党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建党90周年之际,协会党总支组织进行了参观西路军纪念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演讲、“七月放歌”红歌演唱比赛等活动,激励广大员工更加热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6.积极开展了向玉树抗震救灾捐款活动。“4·14”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为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奉献一片爱心,共捐款12000元,同时全体党员还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另外捐款4800元。

  推动协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0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在工作中奋发向上,努力工作,推动协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1.精心组织课题调研。圆满完成了有关青海省太阳能光伏电站发展、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用电平衡预测、电动汽车发展、青藏特高压联网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课题调研任务17项,为青海电力行业发展献计献策,提供决策参考。

  2.圆满完成期刊史志编辑任务。编辑发行《青海电业》15期,编辑发行《信息与参考》24期,史志编纂工作质量高、速度快,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负责同志荣获“全国地方志先进工作者”称号。

  3.安全现状评估、安全性评价作用明显。2010年以来共完成全省52家小水电站的安全现状评估工作,完成12个电站并网安全性评价工作,促进被评估、评价电站自觉建立了安全管理跟踪检查、对专家建议落实整改等制度,对提高水电站的设备健康水平和安全生产起到重要作用。

  4.创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资质认证工作。2010年以来完成进网作业电工培训鉴定32期1988人,完成高、中、初级职业技能及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鉴定1386人,特别是对万立电气公司专门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填补了该公司没有技术工人等级证书的空白。完成32家企业电力业务许可或法人变更的审核工作,完成20家光伏电站运营许可资质审查工作,对促进电力员工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和电力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5.积极开展QC成果发布,成效显著。完成青海省电力行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QC成果发布,完成青海省电力公司第三次、第四次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推荐的6项成果荣获全国优秀QC成果奖。

  协会将继续努力,奋力推进,争取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