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省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党委先进事迹

  硗碛藏族乡党委下设党支部7个,党员312人。境内居住着藏汉两个民族,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95%左右。

  “5.12”特大地震,这一突如其来的灾难使硗碛乡全乡房屋严重受损,先后发生的3起泥石流灾害,使全乡水、电、路及通信全部中断。灾害面前,乡党委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在完全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共产党员杨树康主动请缨,经过5小时艰难跋涉,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作了灾情汇报;副乡长杨明久顾不上自家房屋和父母、妻儿遭受泥石流的威胁,一直坚守在联系的泽根村,帮助、指导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在紧急疏散和转移学生、病人和群众的现场,在泥石流最严重的夹拉村、勒乐村、嘎日村,在飞石、塌方最严重的环湖路和S210线硗碛段抢修现场以及各个抗震救灾主战场,乡党委一班人冲锋陷阵、忘我工作,积极解决群众“吃、住、行、医”问题,稳定群众情绪,硗碛乡没有发生一例死亡。在恢复重建工作中,乡党委一班人始终站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迅速平稳震后全乡物价,迅速恢复全乡农业生产。截至2010年底,全乡受一般性灾害的农户已全面进行屋面翻修和墙体维修,重灾和房屋主体结构受损的受灾户200余户正积极着手修建、恢复受损房屋,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全乡耕地受损370.8亩,已恢复78.9亩;公路受损54.36千米,已恢复32.45千米。

  2008年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 2009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