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党委先进事迹

  绵竹市汉旺镇下辖11个村、4个社区,汉旺镇党委下设党支部26个,党员1233人。

  “5·12”汶川特大地震致使汉旺镇人员伤亡严重,财产损失巨大,成为地震极重灾区。面对空前的灾难,汉旺镇党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发挥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抢险救人、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卫生防疫、维护社会稳定、组织生产自救,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作为四川省38个重点恢复重建城镇之一,镇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扬“坚定坚强坚韧不拔,敢想敢拼敢为人先”的新时期绵竹精神,全力推进工业强镇步伐,依托无锡援建帮扶,在汉旺新镇南端设立了2平方公里的汉旺无锡工业园,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德阳重装基地的高端产业配套园;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抓住绵竹市列入四川省“整县推进新农村建设”试点的机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和发展了一批“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提高了农产品的技术附加值和品牌附加值;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利用绵茂公路、遂阿高速公路、成兰铁路新干线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实施,打造汉旺物流集散中心,全面启动严仙观、吉祥寺、云雾寺等文化设施的恢复重建,倾力打造区域优势和特色,为汉旺未来新型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镇党委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加快重建、推进发展的力量之源,在班子内部大兴“民主、团结”之风,创新提出“矛盾不下移、问题不回避”的方式,提高基层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力和话语权,大力开展“自己的城市自己管、自己的小区自己管”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党委领导下的民主管理新模式,真正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标。

  汉旺镇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