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先进事迹

  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隶属于内蒙古农牧业厅党组,现有党员21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模范践行创先争优“五个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坚持以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为重点,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认真研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集中交流业务工作心得体会。针对党员外出作业多、人员集中难的问题,安排专门人员适时为未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补课。组织全站党员和职工参观革命活动旧址、农业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等,激发党员和职工的工作热情,鼓励党员职工把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生产实践过程中注意查找问题和不足,共同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逐步规范各项工作。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有了明显提高,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

  突出作风建设,确保党员勤政为民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农技推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严以律己、勤政廉政,支部成员带头讲团结,讲和谐,互相尊重,互相爱护。支部党员积极深入农业技术推广第一线,深入基层,走进农户家中,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愿望,关注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干部带头把新技术推广应用到农村,推动农村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2011年,在12个盟市73个粮油糖主产旗县、市区和农场建设246个高产创建示范片,共落实创建面积292.7万亩,涉及262个乡镇、1064个村、18.7万户。推广五大作物五项核心技术面积4500万亩,实际落实面积5063.9万亩,超计划563.9万亩,超计划任务12.5%。在7个盟市10个旗县计划推广旱作农业科技推广专项资金地膜覆盖面积135万亩,实际完成136.98万亩,超计划任务1.98万亩,全部按计划完成了任务。

  加强制度建设,建强农技推广队伍

  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考核评价制度、保密制度、考勤制度、安全防火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值班值宿制度等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使每个党员和职工规范工作、按章办事,有效提升了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鼓励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2011年派遣60余人次参加国家级会议培训。注重挖掘专业干部的潜能,打造专家队伍,培养出农技推广和农村能源环保方面等多位国家级专家和自治区级评审专家。鼓励党员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党员业务骨干平均每人深入基层指导工作100天以上。站内1名同志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同志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的50名专家之一。5名同志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称号。

  发挥技术优势,推动农业优质发展

  紧密围绕农业技术推广、农村能源和农业环保等业务工作,确定“科学发展、农技推广,为更好服务农牧民提供科技支撑”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技术优势,组织实施多项国家和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农村能源、农业环保项目。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方面,组织实施了良种推广补贴项目、五大作物五项核心技术推广等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推广项目及新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在农村能源工作方面,组织实施了农业部小型公益建设农村能源项目、农业部用户沼气综合利用项目、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等;在农业环保工作方面,组织实施了第一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工作、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工作、农村清洁工程示范项目等,均取得较好成效,为推进农村牧区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和全区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

  党支部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项。多次被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等相关部门评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全国沼气建设先进单位,是全国4个农村能源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金蓝领计划”试点单位之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