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康奈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康奈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康奈集团是中国皮鞋行业龙头企业,现有员工2.4万多名,其中总部员工4000名,在全国拥有品牌连锁店2600家,在美国、法国等国家开设了200多家专卖店。康奈集团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64名。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和越南、老挝等国家共产党领导人曾到康奈集团考察。

  多年来,康奈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非公党建“拓面提质”的要求,深入开展“双强争先”活动,下足真功夫,不做花架子,着力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实质作用。

  发挥三项功能,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是发挥思想引领功能。注重加强企业主与员工的共同理想教育,把引领企业科学发展作为党委的首要工作来抓。如2009年以来,集团党委在全公司共举办了5场科学发展观理论辅导报告会。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举办4场康奈转型升级的创新论坛。据统计,创先争优活动中,全公司共提出10个方面203条整改意见,企业中高层干部和行政管理人员共提出创新与改善企业管理建议书159份,不少有价值的建议被确定为集团转型发展和编制“十二五”规划的参考意见。二是发挥文化建设功能。积极实施“文化兴企”工程,通过举办“员工文化节”、“巾帼故事会”,举行“劳动技能比武大赛”,成立“新温州人广播站”、“职工艺术团”,开设“员工文化特训营”等活动,提升员工学习力与执行力,培育团队精神,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其中,员工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康奈之光”文艺汇演、“康奈员工演讲比赛”、“爱我康奈·真情心语”原创短信大赛以及乒乓球、台球、篮球、男女穿梭接力跑等活动。员工文化节的举办,在企业中营造了“人人爱康奈,人人为康奈”的创业氛围。三是发挥育才聚才功能。发挥党委集聚优秀人才的作用,大力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努力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近三年共发展新党员73名,这些新党员大部分都是生产一线的车间主任、班组长、行政管理人员、皮鞋设计师,都是康奈集团的星级员工。

  实施三大行动,提升党组织的发展力

  一是实施“转型升级”行动。党委联合工会、生产部、营销总公司等部门,在生产、研发一线深入开展以节约一度电、一尺布、一寸皮、一滴水、一张纸、一分钱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节能降耗活动,组织开展星级员工评比、“高端皮鞋设计大赛”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与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党员骨干和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康奈集团党委第二支部21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刘昌勇的带领下,结合“六个一”节能降耗活动,每人都提1—3条合理化建议,其中生产系统流程改造项目使生产周期缩短,获得温州市节能降耗奖,刘昌勇同志获得浙江省杰出职工“金锤奖”。二是实施“温馨康奈”行动。针对新时期第二代农民工年龄轻、生活经历简单、抗压能力差、情感脆弱、易做出极端行为的情况,集团党委专门成立了“新温州人情感交流站”,开通心理阳光热线电话,努力做好上门咨询员工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情感交流站至今已为200多名青年员工解决了思想疙瘩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去年,集团党委又完善了组织网络,加强了技术指导,将网络成员从原来的25位扩大到86位,开通了心理疏导短信平台,相继聘请2位知名的心理专家到企业授课。三是实施“反哺社会”行动。集团党委积极引导公司董事会致富思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3000多万元。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公司立即募款196.52万元,物资200万元;玉树地震发生后,公司在第一时间捐物价值达90万元。

  落实三项举措,提升党组织的公信力

  一是抓工作规范,突出示范性。集团党委提出了制度规范、组织规范、学习规范、活动规范等“四个规范”建设要求,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及日程安排表,并开展“人人读一本好书,人人捐一本新书”、“五好党支部、五好党员”评比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时时领先、处处示范,激发广大员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二是抓学习引领,突出主导性。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建立每月一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集中学习会制度,创设“创新讲坛”、“读书竞赛”、“网络商学院”等学习载体,着力提高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的政治素质。集团党委联合工会、团委共同组织了“向国旗敬礼,做一名有道德的康奈员工”、“看红色电影,做文明员工”、“爱国诗歌朗诵会”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和青年员工在活动中提高了政治素养。三是抓阵地建设,突出渗透性。以党员活动室、市图书馆康奈分馆、《康奈报》、《走进康奈》、宣传橱窗等党建阵地为依托,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使党员与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与教育。在公司内部OA网上开设《党建园地》,转载有关党建理论文章,扩大受众范围。同时,集团党委还联合工会连续三年对所有中层干部进行考评,考评结果提交董事会、经理室作为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和任免留用的参考依据。

  康奈集团党委2006年6月被温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6年6月被温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活力和谐企业称号,2007年11月被浙江省委授予创建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称号,2008年6月被浙江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9年6月被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先进示范基层党校称号,2010年4月被浙江省政府授予“百佳”关爱农民工先进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