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党总支先进事迹

  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党总支隶属于中共曲靖市罗平县农业局委员会,下设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63名,入党积极分子32名。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公司成立于2004年,现已发展为集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开发、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国际贸易、商贸流通、投融资、小额信贷、酒店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年产值达10亿元,上缴税金达1亿元以上。2007年公司党总支成立后,秉承“企业发展靠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党建目标,以“科学发展促转型,我是党员我先行,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为抓手,创造性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争当行业优秀标兵,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固本强基聚力量

  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多措并举破解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难、活动开展难、发挥作用难”的问题。一是形成公司总支书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理事会成员,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制度,在党建上“放权花钱”。近年来相继投资150余万元,新建了各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企业文化展板等设施、购置了大量书籍和影像资料,确保党员活动有场所,明确党员学习和支部活动时间不受公司考勤管理限制。除每年划拨活动经费10万元和按月发放党员津贴外,各种组织活动经费实报实销,保证党建工作顺利进行。二是通过“开辟一个党建宣传栏,制作一份彩页简介,制作一本宣传画册,制作一部党建工作汇报片”的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利用电视、报刊、简报、网站等媒介,展示党员风采和企业形象。三是开展“服务员工凝人心”行动,关爱党员、维护职工福利,积极协调企业为职工足额缴纳各类保险,定期组织职工体检,每逢重大节日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在每个职工过生日时送去一个蛋糕、一束鲜花和一份祝福,每月给每个党员发放60元津贴,对残疾职工,除与正常职工同薪同酬外,每个月还多发给60元的残疾补助。每个党员结对帮扶2-3个困难职工,帮助解决家庭生产及其他困难,使他们安心搞好企业生产。在各分公司建立“党员爱心资金”,对伤残职工、一线艰苦岗位职工及职工有困难时进行补助。

  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献计献策促发展

  开展“聚才强企促发展”行动,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中创先争优,大力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公司党支部63名党员中有36人担任中层管理干部,27人在生产一线重要岗位。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总支以建设“活力和谐企业”为目标,党员立足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争优秀、作表率,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红旗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技术攻关组”等载体建设,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革新、小建议”等创新活动。2011年,党员职工攻克了生产中的3个操作难题,在管理和技术上取得了10多项创新成果。广大党员着力发挥智囊团建言献策作用,结合县委、政府产业提升行动目标及公司实际,在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的情况下,建议转型投入“高科技、高效益、低消耗、低污染”新兴产业,并提出了油菜籽、小黄姜、蜂产品、中药材精深加工等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120多条。顺应绿色科技的需要,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入户工程”,建立示范点、入户现场示范指导,强化小黄姜产业科技成果的转化质量和效率,深入直销店、超市、连锁店进行广告宣传和产品促销,带头推进农业产业从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实现标准化、集约化、高值化及产业化的循环经济模式,把系列产品打造成为云南名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名牌产品,完成了企业破茧化蝶的华丽转身。

  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文化提质增活力

  公司党总支像重视产品品牌一样重视党建品牌的创立、维护,在做好创先争优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先锋队,打造非公经济党建特色品牌。党总支共创建文明和谐、高效服务、敬业奉献、转型发展、活力和谐先锋队5支,引导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承诺作出来、职责显现出来、作用发挥出来,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拉得出来,冲得上去,建立完善了先锋队搭建、运行、管理、承诺、服务、评比等制度;组织先锋站和先锋队定期开展“先锋行动”,创建各种类型的“服务先锋”,使党员群众化、群众组织化、先锋行动经常化,实现群众需求和党员服务的“无缝对接”。创先争优活动中,总结公司多年来的管理理念,提炼出以“科学发展、全面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共赢”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内涵,在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企业价值。党总支秉承先进企业文化理念,致力推动公司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以厚德载物的精神回报社会。无论是公司员工、还是村民,谁家出现天灾人祸,哪家孩子考上大学,党总支都会组织公司领导带着钱物去慰问;每年为阿岗镇的200户特困家庭送温暖,每年六一儿童节为阿岗镇中小学生送去学习和体育用品;慷慨解囊为四川汶川、青海玉树、曲靖旱灾等灾区捐款捐物,投资帮助周边乡镇改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设立“万兴隆助学资金”,开展结对帮扶等送温暖活动。近年来,公司累计投入光彩、慈善公益性资金3000余万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口碑。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党总支从2007年至2011年间,先后被罗平县煤炭工业局、罗平县委、曲靖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等各级荣誉200多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唐玉生个人先后被授予云南省煤炭工业劳动模范、三村四化建设功勋金奖、捐资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突出金质勋章、云南省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罗平县优秀企业家、曲靖市劳动模范等荣誉100多项。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