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党支部隶属于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现有党员42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现有注册会计师53名,从业人员155名,2011年实现业务收入4800万元。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亮岗示牌承诺、业务技能提升、支部关爱帮扶、党员项目创新”四项工程为主题,深入开展以“忠心、爱心、孝心、诚心、信心”为主题的“五心”活动,有力促进了事务所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亮身份,接受监督作表率

  通过开展党员、团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在党、团员示范效应下,事务所全体同志增强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形成了“专业平台创先、业务工作求精、后台服务求实、判断问题求公”的良好局面。精心设计温馨提示语,提醒员工注重环境卫生,在整洁的环境中做阳光的事。注重细节,要求每个党员从点滴做起,潜移默化地去改变员工的价值观和工作作风,进而影响员工的道德取向。曾经有客户企图利用丰厚的回报让年轻党员刘婷帮助出具虚假的审计报告,她坚决拒绝。她说受党教育多年,职业道德提醒她:“我们可以失去一个客户,却不能失去职业操守和诚信”。

  树核心,引领发展把航向

  党支部紧密结合事务所实际和特点,推进事务所文化建设,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事务所的管理机制中,在“制度建设年”活动中,事务所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核心,按照科学发展、诚信建设和防范风险的要求,对事务所现行内部控制管理、基层党建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新制定(修订)事务所相关制度和党群建设制度53项。积极探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将创先争优活动和事务所绩效考核体系结合起来,力求考核的公平、公正,充分考虑员工晋级和提升,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员工各项福利待遇,除了基本的“五险一金”外,为员工安排每年一次的旅游和带薪休假,为单身职工解决住房。为落实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以“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为主题的四群教育,每名支部委员联系2名群众、每名党员联系1名群众,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困惑及对事务所的建议,针对问题,找出解决办法。

  凝心力,大爱无疆作奉献

  党支部着重引导和鼓励员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十年来,事务所在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都主动捐款捐物,济困帮扶,关爱他人。党支部和党员带领员工自愿发起的助学活动,持续多年,已经帮助云南偏远地区的十多个孩子完成了小学到中学的学业,在党员带动下,参加的员工越来越多。2009年起,党支部利用做农村教育经费保障检查业务之机,连续3年为边、穷、老、少地区的几十个学校带去文化及体育用品;2010年云南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在总所的支持下,党支部积极组织员工为灾区献爱心,筹集96580元捐款,购买了2800件饮用水,组织车辆和员工,分送到了宜良县孙家营小学、石林大可乡中心学校、陆良的雨麦红小学和师宗的雄壁中心学校等12所小学,并帮助南华县雨露白族乡铅厂完小购买了一个水源点的使用权。2011年盈江的大地震,党支部为灾区捐款、捐物。2012年4月,当听说山区一所小学的校舍修补急需费用时,党支部决定将平时积攒在捐款箱里的钱全部捐出。通过开展“五心”活动,逐步形成了“讲忠心、表爱心、尽孝心、求诚心、有信心”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员工张清满母亲患重病,全体同事向他伸出了援手,捐款帮助他母亲完成手术,这位一向坚强的男子汉,写来感谢信表达对全体同事的感激之情。员工莫天明因病去世,事务所及时将爱心送到其家属身边,帮助处理后事,关爱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莫天明的妻儿失去亲人和家庭支柱的悲痛。

  抓机遇,全面推动快发展

  党支部注重分别不同岗位和业务要求,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业务规范中,有指标有考核,通过设置党员、团员先锋岗、十佳注册会计师、先进会计工作者、巾帼先锋岗等,使广大员工学有典型,赶有方向,极大地激励了员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了事务所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党员周艳红,在炎热六月,虽然已有8个月身孕,但看到项目多人员少时间紧,她默默承担起“家里”的所有事务,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配合其他出差的同事每天忙碌着处理各类项目报告,虽然身体时有不适,她从无怨言,用“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从她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注册会计师的精神境界。党支部紧紧抓住创先争优活动契机,努力将事务所业务经营、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和提升,引导员工开展“注重品德修养,争做家庭榜样;注重知识更新,争做业务骨干;注重服务奉献,争做岗位先锋”的“三注重三争做”活动;要求党员做到六个一:带好一个团队、做好一个精品项目、帮助一个人、深钻或创新一项业务、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一项志愿活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瑞岳华云南分所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以更深邃的国际眼光,更浓厚的本土情怀,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矫健的前进步伐,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积极进取,乘势而上,不断开辟“创先立公信,争优谋发展”的新境界!2009—2010、2010—2011连续两个年度被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2011年被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授予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