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博湖苇业股份有限公司制浆分厂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新疆博湖苇业股份有限公司制浆分厂党支部先进事迹

  新疆博湖苇业股份有限公司制浆分厂党支部是新疆博湖苇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下属的一个生产型基层党组织,现有党员23名。近年来,分厂党支部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职工在生产一线立足本职创先进,岗位奉献争优秀的积极性,分厂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成为公司生产经营中名副其实的“排头兵”。

  围绕中心抓党建,夯实基础增活力

  制浆分厂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在基础管理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加强各生产岗位劳动纪律,强化生产工艺控制,保障正常生产运行,为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纪律保障。

  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抓学习促生产”作为开展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途径,全力创建“学习型”、“专业型”党组织。积极向技术骨干、党员推荐技术管理类书籍,坚持检查学习笔记,以问卷测试的形式检查学习效果。积极鼓励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培训、自学等途径,强化业务技能,选拔优秀技术岗位能手参加各类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

  党支部按照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的工作思路,从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和优秀青年中培养、发展党员,注重把生产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管理和技术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干部后备人才。近几年来,分厂党员和技术骨干在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和生力军作用,分厂的生产经营工作在公司各分厂始终保持领先地位,2011年全厂生产漂白苇浆82514吨,生产溶解浆10100吨,实现利润319万余元,职工人均月工资达3437元,较上年人均增长380元,全厂产量、利润、职工收入连续几年刷新了历史纪录。

  立足岗位比奉献,科学发展争先锋

  制浆分厂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突出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和实践特色,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促进科学发展、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动力和有力抓手。

  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激励党员立足岗位比奉献争先进。在生产一线,党支部积极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创建党员责任区活动,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通过开展“班组达标升级”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自主管理能力,不断使基层管理上水平上台阶;通过开展“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活动,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鼓励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将清洁生产、节约成本、提高质量、加强安检、改进工艺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收集起来,召开评审会议,对确认合理的项目投入实施,不断改进生产中的不合理工艺、不顺手操作以及安全隐患。分厂一线通过集思广益,对系统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调整,顺利解决了洗选5#机和漂白1#机提产中存在的问题,漂白苇浆由过去的110吨/天提产至现在的160-170吨/天,创造了公司生产一线漂白苇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产量。近年来,分厂党员和职工每年提出上报的合理化建议、提案达100多条,其中被采纳的建议、提案实施后均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抓好党建带团建,再创企业新辉煌

  制浆分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行政工作的难点做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使支部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分厂生产和各项管理工作。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制定出台了《党建工作运行制度》、《党群工作责任状》,明确党建工作必须与行政、生产经营工作同步计划、同步安排、同步落实、同步总结。同时配齐配强支部成员,划拨专项资金用于党建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分厂妇女和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先后开展了“优秀团员、优秀青年、三八红旗手”竞赛评比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群团组织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团员和全体员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从而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党支部组织开展“巾帼建功”技术比武活动,一批“巾帼英雄”受到表彰和奖励,部分技术能手成为班组长和业务骨干;在团员青年开展的“青年先锋”活动中,一批优秀青年、团员被评为青年先锋和青年突击手,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分厂两个班组被评为公司级优秀班组,形成了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齐争共创的生动局面。

  制浆分厂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强力推动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2011年,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经民主生活会评议和群众测评,满意率达到99%,受到公司党委的表彰,并被巴州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分厂二线甲班获得巴州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分厂工会获得巴州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