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阿克苏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明确争创“全区一流、社会认同、人民满意”的奋斗目标,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打造服务型窗口”为载体,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全面掀起创先争优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

  带好队伍夯实基础,立足窗口为民服务

  党支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党员队伍。大力实施“优化创建、素质提升、为民服务”三项工程,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升效率放在突出位置,围绕窗口服务工作,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淡化权力、强化服务”的权力观、“职能有限、服务无限”的履职观、“多设路标、不设路障”的服务观、“经济发展我发展、经济繁荣我繁荣”的政绩观,切实把服务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职业要求、一种工作习惯,让服务发展成为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增强了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凝聚力,实现了办事效率与创先争优“双推进”、业务水平与思想作风“双提高”。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已建立37个各类服务窗口、18个“党员先锋岗”、12个党员示范窗口、8个党员联系点。每个窗口的服务环境和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热情高效的服务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注重实效简化程序,擦亮窗口便民惠民

  党支部始终把方便人民群众作为衡量窗口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做出了“最少的等待时间,最好的服务态度、最佳的问题解决、最甜的声音微笑”服务承诺。在广大党员中大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活动,通过佩戴党徽、工作牌、服务卡、设立党员公示栏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在办事窗口安装评价器,开通短信平台,设立语音回访,发放群众测评卡,公布投诉电话,开通网络投诉箱,构建方便快捷的群众评议机制,使服务承诺等各项制度得到落实。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各类“党员先锋岗”。企业注册设立综合窗口党员先锋岗,采取新注册企业“三证一照”并联审批和无偿服务,由原来一个多月审批时间缩短到9个工作日,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了企业好评。地区质监局党员先锋岗窗口免费发放《新疆组织机构代码证网上业务受理系统操作指南》,不仅缩短了人工审核时限,而且避免了年检高峰,节省了各单位等候排队时间,提高了年检业务的办理速度。市国土资源局党员先锋岗窗口简化办事程序,在二手房交易中,省略了二次转让时进行的土地评估和土地使用证审批单缩印件,使土地使用证上四处加盖公章简化为两处加盖公章,缩短审批时间,为办事群众节省了评估费用。地市工商局党员先锋岗窗口设立了年检专用窗口“一条龙”服务,开通了咨询专线,架设了网络,配置了上网电脑、触摸屏等便民设施,同时安装了银行pos刷卡机,为企业年检顺利进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行政服务中心先后累计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53.4万件,办理各类非行政许可事项43.9万件,办结率为99.3%,税费累计达7.5亿余元;招投标中心累计进场开标项目2226个,招标投资额约400 亿元。

  大力宣传稳人心,积极助力促和谐

  党支部始终把维护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每个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设立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月期间,制作宣传专栏、板报,开展民族团结优秀征文评选、演讲比赛等活动,大力表彰“一先双优”,用民族团结先进人物事迹影响人,感染人,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坚定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大力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就学,看望慰问贫困户,赠送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累计捐送款物达5万多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成立由党员组成的维稳工作应急队伍,平时加强演练,每到关键时刻都能拉得出、用得上。

  近年来,在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有效带动下,支部党员队伍已成为促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心先后荣获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级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地区级工人先锋号、先进基层工会、环保优秀单位、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