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3名。近年来,局机关党委坚持以窗口党建为重点,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积极开展“六比六看”、“五比五创”等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行动、在基层见效。2010年以来,局机关党委先后被红河州委评为创先争优示范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以为民服务为己任,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局机关党委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紧扣服务窗口对接大社会这一实际,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一是建制度。立足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工作特点,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承诺公开、党建考评等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明确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计划,做到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二是亮承诺。根据所属党支部的工作实际,严格要求各党支部从“发展目标、工作任务、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所属党员重点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优质高效履职尽责”等方面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搭载体。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比学习,看谁综合素质提升快;比修养,看谁言行举止有规范;比服务,看谁获取社会评价高;比创新,看谁破解服务难题多;比纪律,看谁遵章守纪表率好;比实绩,看谁为经济发展贡献大”的“六比六看”活动,在支部深入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奉献,创一流形象;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的“五比五创”实践活动。四是创思路。依托工商系统自动化办公网络,建立全州非公党建网络平台和全州非公党建信息数据库,通过专网专线搭建工商部门与组织部门数据库信息共享渠道,并共同组建成立非公经济党建服务队,构建了“联网、建库、服务队”三合一的非公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

  以群众利益为根本,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局机关党委充分结合“四群”教育和“四亮四评”等工作,切实以细节赢民心,以点滴筑形象,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一是思想融入群众。坚持从深化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廉洁从政“三项教育”入手,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纠风肃纪保民生、正本清源促发展”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工作走进基层。切实把农村当学校,在基层搭舞台,认真开展“四群”教育和“三深入”活动,全局94名干部职工进基层、进村社、进农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对联户118户,投入资金178万元帮助挂钩扶贫点绿春县牛孔乡龙洞村修建学校、道路和人饮工程。三是服务树立形象。深入开展争创优质服务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质服务标兵、群众满意部门等活动,全面实行亮牌上岗、党员戴徽上岗制度,推行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首问负责、限时办理等便民服务,设立“党员轮值”和网上年检便民服务台,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群众一事一服务的评价和监督满意率达99%。

  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争创高效一流业绩

  局机关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盯着榜样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努力争创高效一流业绩。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12315网络信息系统四大平台。大力推行“州局直接分流、基层办理反馈、县(市)局督查督办”运转模式,群众消费投诉处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大力推进“消费维权”工程,加强消费者协会、12315投诉服务站、消费维权联络站“一会两站”建设,全面推行12315进社区、进商场、进学校、进市场,不断延伸消费维权触角,在全州设立“一会两站”1863个。二是落实富农政策,大力培育农村市场主体。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举办农村经济人培训班,培育发展农村经济人,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847个,为全州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推进“商标战略”,为企业争优创牌保驾护航。加强品牌引导,扩充品牌规模,先后培育省级著名商标111件,帮助认定中国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各项成效在全省工商系统排名第一。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积极探索“政府+工商+超市”的食品经营者自检监管模式,严格落实“一票通”政策,实行索证索票制度,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构建“职能部门抽检、企业自检、第三方检测”的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测体系,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食品经营消费环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