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是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公司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共有350名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以“发挥组织优势、推动科学发展”为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参与公司重大经营决策、重大项目投资活动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建机制,夯实创先争优活动基础

  抓基础,完善创先争优阵地建设。公司党委从建章立制等基础工作做起,逐步建立和完善公司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公司有限场地,建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设立了党务公开栏,使党员学习有阵地,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场所。抓学习,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会制度,坚持开好每月一次的各支部委员会或党政工联席会,认真总结自查,安排下月党群工作,制定生产经营、安全、质量等工作的服务保证措施。建制度,规范创先争优源头。制定了开展创先争优及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制度,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规范党组织的思想理论、党风廉政和能力作风建设。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把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争优的前提,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实行发展党员前群众满意度无记名测评,提高了新发展党员的群众认可度。两年来公司党委新发展党员16名,有1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抓载体,激发创先争优内在动力

  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和本职专业技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党支部结合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不同特点,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流动红旗、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义务劳动日等活动,激励每个党员在行动上体现觉悟、技能、业绩“三领先”,尤其在安全、质量、产量、技改、市场营销、管理效能、安全保卫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公司党委将每个党员照片和“四强四优”内容制作成小型挂板,在各班组、工作场所悬挂上墙,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增强党员意识,时刻在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等生产一线树立榜样。各支部每月讲评党员、定期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公示职工在“四优”方面的亮点、闪光点,并在集团公司《雪峰科技》小报上宣传党员中的好人好事,激励党员创先争优。

  围绕民生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职工集资建房、住宅区供热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提高职工午餐补贴标准,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坚持节假日走访慰问工伤职工、住院职工、三老人员;坚持离退休职工病故和职工本人及父母病故公司党委慰问制度。2011年公司建立“爱心互助会”,843名各族职工缴纳爱心互助金4.35万元。认真落实退休干部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拥护。

  重实效,提升创先争优活动水平

  公司党委不断构建和完善党群工作融于公司各项管理一体化的运行机制,企业党建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计划、同安排、同部署。对8个车间单位制定了《综合目标管理办法》,各车间单位按照公司责任制确定的项目内容,细化分解后,纳入支部每月目标管理计划项目,每月考评与年度考核汇总相结合,强化了党群工作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使党支部工作效能和抓落实的执行力有了新的提高,促进了企业各方面工作相互融合,互相促进。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同比均有较大增长,实现了公司平稳较快发展。2010年和2011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分别为2.5亿元、2.67亿元,同比增长4.67%、6.98%;实现利润分别为7595万元、8005万元。2011年公司职工工资涨幅达20%以上。

  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了党员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公司党委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技术创新为方向,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两年完成技术改造44项。自主研发了抗水导爆管雷管(高精度),配套有孔内型和地表型雷管,填补了公司此类产品的空白,目前产品已成功出口中亚市场,在新疆部分爆破现场得到成功试用。生产的高强度塑料导爆管不仅符合国标,而且达到进口产品抗拉强度。2011年7月,XF型系列电子雷管技术,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组织的电子雷管技术成果鉴定,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