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盂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盂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先进事迹

  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阳泉市盂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五好”要求,通过实施“四个一工程”,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业务经营的发展步伐逐步加快,服务县域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该联社先后荣获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山西省模范单位、五四红旗团支部,阳泉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标兵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高举一面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

  旗帜就是方向。盂县信用联社党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直工委的工作安排部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带业务、促发展的引领作用,为该县信合事业的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一是制度建设作保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年度工作会、季度分析会和周例会制度,建立了创先争优联系人制度、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二是班子建设带好头。在日常工作中,班子成员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困难和问题,严格执行“五不准、六严禁”要求,积极参加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亲情助廉”教育活动和党员领导干部家访活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队伍建设促发展。在党员干部提拔和使用过程中,始终坚持“业绩推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的“三个推荐”要求,通过任前竞聘、聘前公示等方式,提拔重用35名中层领导干部。落实党员干部双向交流制度,年交流人数占到了全部党员领导干部的30%。在这些措施的激励下,全社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了先进性、纯洁性和旺盛的斗志,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建设一个基地,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

  盂县信用联社党委把党员培训基地建设作为提升党员队伍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做到了“三个统一”,实现了“一点多能”。“三个统一”是:统一管理,由联社党委统一对培训基地进行管理;统一计划,年初由党群部门统一安排本年度党员培训计划,列出培训时间表,严格遵照执行;统一考核,把参训人员的培训记录作为年度考核评先的依据之一,激发全员参训的积极性。“一点多能”则体现在:党员培训基地除主要开展党员培训外,还兼顾全员业务培训,并为全县信用社业务技能比武提供场地,同时该基地也是联社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自学充电的场所,联社定期聘请省、市党校教授为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授课。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比学习、比作风、比技能、创优业绩的具体措施,使党员培训基地又成为了活动成果的展示基地,进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两促进、两提高”。

  树立一批典型,争先进、当标兵、带全员

  盂县信用联社党委始终坚持把树立“党员示范岗”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来执行,为一线临柜党员全部制作了“党员示范岗”标牌,承诺服务,限时办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保林荣获了共青团阳泉市委授予的“阳泉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千万元放贷功臣”荣誉称号;党员程桂莲通过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也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了“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最佳服务标兵”荣誉称号,成为全县金融机构中唯一荣获国家级荣誉的员工;党员赵兰英爱岗敬业,20年如一日,在阳泉市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中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荣立了二等功;据统计,近年来,有24名党员荣获市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20名党员荣获县级以上荣誉表彰。同时,在先进个人的带动下,联社整体业务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2012年,盂县信用联社在全省农村信用社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打造一个品牌,强服务、树形象、谋跨越

  盂县信用联社党委面临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营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环境,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靠诚信、规范、优质的服务精心打造出优秀的信合品牌,赢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是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舆论阵地,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工作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合理设置网点,实行“定时营业”,在全县54个营业网点全部推出限时办结承诺、首问负责承诺,推行“办事十准则”承诺、认真贯彻“十条禁令”要求,文明规范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三是各项工作业绩显著,截至2012年3月底,该县联社存款余额为96.15亿元,贷款余额为46.8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占到了全县的50.15%和73.34%,位居全县金融机构之首;服务“三农”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先后对1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9个供销合作社、14个种养园区,18个农业龙头企业给予了金融支持,创建信用市场9个,评定信用村129个,信用户39167户,为468名创业青年发放创业贷款5306万元,为80123户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在该县联社的大力支持下,全县发展核桃林种植面积达到了12.3万亩,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核桃之乡”的美誉,实现了政府、信用社和“三农”的“三赢”。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