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平陆县国营林场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山西省平陆县国营林场党支部先进事迹

  山西省平陆县国营林场经营面积20.94万亩,活立木蓄积量60余万立方米,下设八个森林管护站,两个防火瞭望台,共有职工85人,支部成员5人,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党支部现有党员23人。党支部多年来林场党支部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稳定职工队伍、制定远景规划、树立典型形象、促进林场转型跨越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强化学习,谋发展

  平陆县国营林场坚持以强化党员队伍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先进的思想教育党员,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党员,以先进的事迹感染党员,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林场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全面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结合林场实际,制定完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目标和重点,把政治学习与日常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县领导以及上级部门负责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注重正面典型教育,同时组织党员观看《雷锋》、《孔繁森》、《焦裕禄》等革命传统影片,通过多途径的教育,充分调动了国营林场党员的主人翁精神,从林场发展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全体党员经过讨论,利用两个月时间,编写出了符合实际的《国营林场十二五规划》。

  履职尽责,讲奉献

  国营林场每名党员都恪守清贫,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特别是处于一线的党员职工,坚持“常年防火不松懈,昼夜值班不失职”的工作要求,在平常的小事上,每项工作中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过年过节时,党员干部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主动留下来帮普通职工值班,主动到各管护站替班,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只讲奉献,忍受着寂寞和孤独,挑战着困难和危险,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国家遇到困难和灾害时,林场党员干部在月薪仅400元的情况下,依然响应组织号召,踊跃带头捐款捐物,他们用自己默默的行为教育和激励着全场广大职工。在扑火救灾中,党员干部总是置生命于不顾,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生命和热血来保卫国家的财产。1999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荆保山在救火中头发和眉毛都烧了,他依然不下火线,2005年发生了森林大火,在专业灭火队员未赶到现场时,依然是林场共产党员组成的救火队在山脊打火,在这些共产党员的心目中,山林就是他们的生命。用他们的话说:他们宁可丢掉性命也不让山林受损!

  创先争优,树典型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国营林场党支部积极配合上级党委,在抓典型,树先进工作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荐的荆保山作为山西省唯一受中组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中央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并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荆保山的先进事迹经过媒体宣传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全社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国营林场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荆保山先进事迹,用保山精神学保山,用保山的事迹教育党员干部,用保山的形象影响党员干部,用保山的精神鼓舞党员干部,要求全场党员干部人人学先进,个个做模范;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国营林场党支部配合平陆县委组成荆保山事迹报告团,先后作报告70余场次;积极改善云盖寺瞭望台工作生活环境,新建房屋五间,配备了电视机、太阳能电池板和家具等设备;建立荆保山先进事迹展览室,制作版面70余块。在林场党支部的组织下,全场党员干部呈现出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良好局面。在工资都不高的情况下,全场党员干部都能自觉自愿地拿出部分工资来帮助困难职工的子女上学和看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荆保山,在拿到组织上的慰问金后,首先想到为山林灭火失去生命的几位烈士家属去慰问他们,让烈士家属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011年国营林场党支部先后被中共平陆县委、中共运城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目前,平陆国营林场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感染下,全场党员干部和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心全意谋发展,为建设“和谐林场”、“人文林场”而大步向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