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平定县岔口乡甘泉井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山西省平定县岔口乡甘泉井村党支部先进事迹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平定县岔口乡甘泉井村努力在“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上做文章,围绕“发展增收、实事办实、班子建设”三个中心,千方百计带 领村民增收致富,特别是今年以来,甘泉井村党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与党支部晋位升级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党员受教育、农民得实 惠、村里有发展的目标。

  围绕班子建设搞活动

  俗话说,村子乱不乱,关键看“班 子”,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一是健全机构有人抓。无论是创先争优、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还是党支部晋位升级活动,都由支部书记负责,通过召开党员大会 贯彻落实,真正使创先争优等一系列活动的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制度长效抓。为加强党建工作,先后完善了党员学习、村务公开以及信访管理等10多 项制度。这些制度,经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后,共同实施。同时严格执行“一事一议”和“四议两公开”办事制度,促进了民主管理进程。近年来,村党支 部实施的栽核桃、种大棚、打深井等项目,都是在征求党员和村民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表决后实施的。村民同意了的事情,就会心顺气足, 跟着村干部大干实干。三是勤政廉政带头抓。打铁还需本身硬。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无论干什么工作、做什么事情,必须想在前头、走在前头、干在前头,当然 廉洁自律也必须带头做到。

  围绕发展增收搞活动

  村里发展、农民增收,就是党员 干部的职责,就是创先争优的目的。村支部、村委换届后,我们继续从谋划甘泉井的发展入手,千方百计开辟增加农民收入渠道。一是靠核桃树增加收入。在种植 600多亩核桃的基础上,我们加强了科学管理,估计2012年部分核桃树开始挂果,并逐步进入结果期。二是靠大棚菜增加收入。村支“两委”干部带领村民修 建蔬菜大棚,为村民开辟又一条增收的新渠道,目前已发展到180亩,通过种植、经营蔬菜,联系用户,帮村民们把蔬菜卖到市里的超市。三是靠打深井增加收 入。近年来,在上级水利部门的支持下,先后打了两眼深井,有了水源,不仅解决了村民吃水问题,也为发展设施农业等产业提供了保障。发展和增收,使班子有了 号召力,村民有了向心力,干群有了凝聚力。

  围绕实事实办搞活动

  在开展创先争 优等活动中,村党支部把办群众最需要、最关注、最想办的实事,作为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重点,尽心尽力,抓紧抓好。这些年,村里修了通村的硬化路,建了两个 蓄水池,打了深井,盖了村级活动场所。特别是去年以来,先后添置了健身器材,翻修了文体活动室,增加了娱乐项目,新建了1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街上安 装了路灯,设立了垃圾集中点,免费为村民装上有线电视,完成了6栋小二楼工程和农民公园建设,实现了户户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的目标。村党支部还 特意组织从未出过远门的老人去了趟北京,登上了天安门。通过办一件又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使创先争优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融入了村民的心里,同 时也找到了开展这些活动的抓手和根本。

  心中装着老百姓,干事才能方向明。甘泉井村党支部立足“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思路,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发展产业,为村民办实事,使该村老百姓逐步走上了致富路。老百姓纷纷说:跟着党支部,生活有盼头;跟着村支书,致富有门路。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