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陕西省安康市阳光学校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陕西省安康市阳光学校党支部先进事迹

  陕西省安康市阳光学校党支部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五个好”为抓手,体现党支部政治核心地位,出色完成了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促使学校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被安康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康市阳光学校成为陕西省第一个验收通过的省级示范特教学校、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陕西省工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单位、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学校已进入全国百强特教学校行列。

  这些荣誉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支部模范践行创先争优“五个好”的基本要求,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建设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从文化建设入手,提升领导内涵,以“谋略、决策、协调、民主、鼓动”为领导班子工作文化;以“博学、睿智、民主、科学、和谐、开拓、责任、艺术、果断、垂范”为领导文化;以“传承、凝聚、创新、堡垒、核心、推动、号召、创先、争优、谈心、发展”为党支部文化;以“廉洁治校、勤俭办学、廉洁从教、服务师生、敬廉崇洁、志存高远”为廉政文化;以“永远改革、永远创新、永远追求、争创一流、永不止步”为学校文化精神;以“教会做人、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学会交流、实现价值”为学校教育思想。目前,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工作高效的领导班子已经建成。

  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

  党支部以“正气、奉献、才能、引领”为党员文化,促使党员增强党的意识,要求党员都能成为一岗双责示范点,在学校各项创新工作中,每个党员都能率先垂范。学校成立教师乐队,党员带头参加,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党员主动挑大梁,在开展一月一主题的教育活动中,支委挂组,党员挂班,在学校、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中80%是党员。支部树立的“岗位工作标兵”易超就是其中的一个,在党员的引领下,有13名青年教师在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了党员是骨干、骨干是党员的目标,一专多能的教师队伍已经形成。

  创建一套完善机制

  创建优良的工作机制,为教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这是领导进行科学管理的首要责任,学校多年来,一直很重视内涵的发展,将学校60个方面的文化外延与内涵汇集成册,将党建各项制度汇集成册,将学校管理的各项制度汇集成册,将每次主题教育活动资料汇集成册,分发给每位教职工。提出“灌、管、情”;“分层管理、各负其责,目标一致,全面推进”,“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安排任务、指导过程、检查结果、实行奖惩”管理工作思路和“勤、严、实、细、活、新”的管理总要求。目前,一个各项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民主管理,和谐发展的工作机制已经形成。

  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管理兴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理念已达成共识,已形成“主动工作、创造性工作、注重效果”工作模式。近年来,先后争取经费20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较过去相比,在校学生人数和班级数翻了5倍,教职工人数翻了1倍,校舍建筑面积翻了13倍,固定资产翻了65倍;职业教育毕业的残疾学生680名,就业率达85%以上,有25名经过听力、语言康复的聋童回到普通学校读书,有7名聋生考上大学;党员教师编校本教材六大类12册,教师发表教研论文86篇,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连年在中国家、省、市参演中获一等奖。学生的美术作品连年在中国家、省、市参赛中获金、银、铜奖,其中有150幅被文化部送到日本、西班牙、波兰等国参展并获大奖。目前,学校已形成集聋童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和指导就业为一体的办学模式,已成为安康市特殊教育发展的指导中心。

  树立群众主心骨形象

  学校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育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把师生作为学校的宝贝对待,不断为师生创设舒心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从政治上予以关怀,将优秀分子及时发展为党员;从学习上予以关照,先后送150人次外出学习进修;从生活上予以关心,解决住房问题,大套每户160平方米,小套每户131平方米。校长将每周六定为校长接待日,解决师生们随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一个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已经形成。使教师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自己衷爱的特教事业。学校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受到群众的好评。

  我们的体会是:学校党建工作,只有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的作用,才能有感召力;只有坚持以“五个好”为抓手,才能迸发出勃勃生机;只有为人民谋利益,才能受到群众的拥护;只有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才能产生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坚持发展中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在前进中克服,才能主动地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只有不断创新,走内涵发展、科学发展之路,才能奏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时代最强音。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