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分厂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分厂党总支先进事迹

  水压机锻造分厂党总支隶属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现有党支部8个,党员120名。

  水压机锻造分厂是中国一重集团的主要生产单位之一,锻件产量从5年前的年产7.8万吨跃至2010年的15.6万吨,年产量居世界之首。仅2010年,生产5米宽厚板轧机支承辊等特大型铸锻件30余件,580吨核电转子等重点核电产品300余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技术含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打造世界一流的铸锻钢基地,推动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引领,努力创建“四好”领导班子

  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把加强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增强共识、统一思想的有效途径,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增进班子成员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理论、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理念的学习和把握,有力推动了分厂“四好”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明确分厂发展的目标,不断创新思路,促进分厂产值稳步提升。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团结和谐,互相协作,形成了“中心核心不分心、互补互助一条心”的工作合力。领导班子成员常年奋战在生产一线,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探索创新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新载体

  分厂党总支紧密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主题和当前重点工作,找准自身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岗位奉献、岗位创新、岗位创效和扶贫解困活动。紧密结合中央提出的“四强”和“五个好”的要求,开展了争创“六强党支部”活动和争当“五个表率党员”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争做“事业型、知识型、管理型”“三型干部”的活动,在干部队伍中树立了旗帜和标杆,促进和推动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坚持开展以密切联系群众、影响和带动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主要内容的党员责任区活动和以“比工作、比贡献”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先锋岗活动。积极开展月度生产攻关竞赛和即时奖励活动,对生产工作中业绩突出的职工,适时予以嘉奖。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分厂所属党支部提出合理化建议32个,开展重大技术革新项目5个,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实事16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50多次。特别是2010年,1.5万吨水压机创造了22火次单机日产量的世界历史最高纪录,全分厂创造了1.7万吨月产量世界历史最高纪录。

  整章建制,狠抓管理,提升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制度》等32个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形成了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机制和基层支部工作运行机制。班子成员全部建立了党建工作联系点,实行“一岗双责”,有力地加强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建立和完善了党建工作管理考核制度,实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月报、党总支月检制度,实现了对党支部的动态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制约,每季度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对于职工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按照民主程序,在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实施。积极培育企业文化,总结提炼出“锻实国际知名品牌,造就世界一流团队”的“水锻精神”。形成对职工群众关怀帮扶机制,做到“三必访”、“四沟通”、“五必谈”。当职工出现工伤、生病、婚丧事或其他困难时,及时看望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当职工受到批评、处罚或是个人利益受到影响时,及时找他们谈心沟通。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五年来,发动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累计捐款12万余元。

  水压机锻造分厂党总支连续5年被集团公司授予先进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2008年,被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授予先进党组织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