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天津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现有党员19名。公司党支部始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五个好”为目标,坚持“抓学习、强队伍、创业绩”的指导思想,不断完善创先制度,丰富争优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

  构建科学高效的组织体系

  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按照党章的工作规定、新区开发开放的政治要求和中心商务区开发建设的形势任务,以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为落脚点,开展了多项活动,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通过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使企业发展驶进了快车道。

  一是建立领导小组,明确活动方案,为创先争优夯实组织基础。公司党支部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支部委员任副组长,公司副总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培养选树优秀党员为载体,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密切党群关系、夯实创建基础为目标,使全体党员干部确立创先争优的思想意识,为活动开展夯实了组织基础。二是组织开展学习,提升创建意识,为创先争优筑牢思想基础。结合实际,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法,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邀请上级领导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做报告;邀请南开大学等院校优秀讲师为职工做培训讲座。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曹妃甸、西柏坡等地参观学习,开阔党员干部视野,深刻理解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在日常学习中,党支部采取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集中讨论等形式集中学习,开展了“创先争优,为中心商务区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树立了学先进、争先锋、比奉献的争先精神。三是发掘优势传统,开展组织生活,为创先争优做好制度保障。公司党支部长期坚持“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开好民主生活会。在会上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部署,进行量化、细化。建立创先争优考评激励机制,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企业绩效考核范畴,将公司各部室工作和学习目标任务、责任逐一细化,保证了创先争优活动落实。

  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公司党支部将创先争优活动重点放在“围绕工程建设,服务区域开发,实现科学发展”的中心任务上,针对公司工作任务重、工程时间紧、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人员相对不足等困难,提出了“班子带头,党员争先,攻难关,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工程建设、抓企业发展,全面完成了投融资、土地整理、市政建设、园林景观建设、公共事业管理等多项工作。

  按照中心商务区的总体规划,公司承担着高铁一、二期,于家堡等区域土地整理工作。面对艰巨的拆迁任务,公司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攻坚小组”。小组成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深入到企事业单位接洽谈判,深入到居民家中解释政策、了解需求,提供最优的拆迁安置方案。经过艰苦细致工作,圆满完成居民拆迁、企事业单位搬迁工作。原来低矮的平房、破旧的场房、贫瘠的土地成为历史,幢幢商务楼宇快速崛起。在响螺湾和东西沽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公司面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绿化景观、综合管网、道路改造和新建泵站等十几项市政工程的艰巨任务。关键时刻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其他职工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在施工最紧张的时刻,党员干部吃住在工地,一干就是连续十几个小时不休息。在党员干部的影响下,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抢抓时间,提前高质量完成了工程任务。2011年初公司接到了当年“五一”前完成蓝鲸岛临时绿化的建设任务。为保证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公司党支部将完成该工程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重点。为解决蓝鲸岛区域土壤严重盐碱化难题,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从腊月二十八开始,进行现场勘测、检验土壤样本。通过勘察分析,改变以往绿化工程一次施工的传统,确定了先实施土方工程改良土壤条件,后实施绿化工程的“两步走”实施方案,终于保障了工程顺利完成。

  团结协作,廉洁奉公

  公司作为中心商务区开发建设企业,工作任务繁重、项目涉及金额巨大。在各项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始终将保持党员干部廉洁从业作风放在首要位置。定期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开展了知识问答活动;观看了《国企反腐警示录》;班子成员签署了廉政承诺书,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党组织凝聚力显著增强,廉洁从业观念更加深入内心。下一步,新城公司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把党组织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资源,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促进中心商务区开发建设取得更好成果,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