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公司(以下简称华北公司)隶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下辖河北、山西、内蒙、天津4个分公司,17个供应站,主要经营航油批发、储存、加注等业务,承担着包括首都机场在内的华北地区23个机场的航油保障任务,现为国内外200多家航空公司及航空用户提供供油服务。公司党委下辖6个党委、7个党总支、52个党支部,党员660名。

  2010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华北公司党委以“奋勇创先争优,践行科学发展,开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以“转作风,强三基,创标杆”为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公司上下呈现出“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员工提素质、发展上水平”的良好局面。

  创建“四好”班子,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华北公司党委坚持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始终与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党政领导“一岗双责、交叉任职”,领导班子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完善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实施细则》等制度,加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设,构建起书记、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行政职能部门、党员群体“六位一体”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新格局。公司领导班子连续三年在集团“四好”班子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公司科学发展

  公司党委坚持以“安全、效益、稳定”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加强安全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创新降本增效。连续3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延误”和客户满意百分百的安全服务目标。年均安全保障航班40余万架次,保障专包机450多架次,航油销量、销售收入、利润接连攀升,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有力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做强做优,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连续三年经营业绩考核获评A级。

  夯实党建“三基”,健全党建工作机制

  健全完善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长效机制,坚持党政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制定完善“四好”领导班子、“四强”党支部、“四优”党员创建方案和考评办法,强化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形成了党委班子创“四好”、支部争“四强”、党员争“四优”、领导干部争当“六个表率”和机关创建“五型机关”的长效机制。创新开展了党支部目标管理、供应站片区党支部等管理模式,实行了“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党务工作流程手册”等党建管理措施。建立完善了学习型党组织 “五级联动学习机制”,制定了《2009-201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广泛开展“每周一课”、“书记讲座”、“管理月讲”活动,以学习型党组织带动学习型企业建设。

  弘扬航油精神,打造国门航油铁军

  近年来,华北公司胜利完成了党的十七大、全国两会、北京奥运、国庆60周年、中非论坛、亚欧峰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政要专包机、抗震救灾等重大供油保障任务,战胜一系列极端恶劣天气的严峻挑战,以实际行动履行了“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庄严使命,兑现了“飞机飞到哪里,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全力保障了国家应急救援“空中生命线”安全畅通。努力打造“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管理过硬”的 “航油铁军”队伍,积极推广标准化行为规范,广泛开展“人人都是形象大使,站站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练仿宋体”、“安全周期挑战赛”等活动,建立起以“三到四确认”为主体的“六步工作法”员工安全行为模式,为全系统“航油铁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阅兵兄弟岗”、“铁一班”、“王国平示范岗”等多个先进典型。2011年仅北京本部就收到各航空公司表扬信、锦旗40多件。公司党委还积极组建“郭明义爱心团队”47个,拥有党员志愿者588名,连续六年与门头沟区苇子水村开展城乡共建,连续二十二年与驻场武警开展警民共建,连续七年资助艾滋致孤儿童,广泛帮扶困难小学,多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落实“关爱工程”,营造企业和谐氛围

  华北公司党委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企业科学发展,先后出台了《思想政治工作条列》和《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了领导靠前指挥、首问首办责任和员工思想动态汇报等维稳机制,通过“十必谈”、“五必访”等有效方法,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积极推进薪改、房改、企业年金以及劳务工择优转制等利民措施,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和补充医疗保险、特困帮扶基金等民生工程,形成了在思想上关注员工,工作上帮助员工,生活上关心员工的和谐局面。公司党委落实“关爱工程”走在中国航油全系统前列,《工人日报》受全总委托到华北公司专题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公司党委自1998年起连续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首都文明单位标兵,2005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2年通过复核),2011年被国资委党委授予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2011年被中宣部、中央外宣办、中央文明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和团中央联合授予“庆祝建党90周年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奖”。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