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市引滦工程尔王庄管理处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市引滦工程尔王庄管理处党委先进事迹

  尔王庄管理处是引滦入津工程的重要输水枢纽,管理着8座泵站、一座库容为4530万立方米的调蓄水库、17座配套闸涵、18.129千米明渠和6.479千米暗渠。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管理处党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严格活动程序和内容,推动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安全输水事业的健康发展,实现了双促进、双提高。

  在打造“学习型”班子上下功夫

  党委班子成员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坚持形势政策和业务知识研讨,班子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在水土资源开发利用、泵站代建代管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积极开展节能降耗研究,在代管的滨海泵站中年节约资金50万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落实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联系群众制度、与职工谈心谈话制度。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和现场办公12人次,现场解决实际问题21项,提高了班子的影响力和执行力。2011年,处党委荣获争创“双十星”局级先进党组织,在水务局开展的创先争优亮点展示评比中获二等奖。

  在打造“先锋型”队伍上下功夫

  创新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努力打造“敢担当、讲奉献,肯拼搏、勇创新,精管理、树品牌,创和谐、争一流”的党员干部队伍。一是广泛开展“十个一”活动,即:党员干部带头读一本好书、组织一次好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每个党员至少为职工办一件好事或解一道难题、举办一次红歌演唱会、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党的知识竞赛、举办一期党员培训班、开展一次党员读书交流活动、开展一次保安全输水研讨会。二是广泛开展争创“双十星”活动,细化量化“双十星”内容,制定了具体的评分标准、赋分原则及考核办法,掀起争创热潮。三是广泛开展选树先进典型活动,在对原有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的同时,每个支部培养选树1—2名先进典型,并进行大力宣传。细心照顾重病妻子和坚守工作岗位两不误的泵站运行工刘志新,践行苦干实干敬业精神的“老黄牛”王广东,靠自学成才的机电技术领先人才王树春,苦心钻研业务的青年技术干部李国强等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当先进的工作热情。

  在打造“严密型”机制上下功夫

  为构建好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给职工监督提供依据,促进广大党员更好地兑现承诺,建立了“四诺”机制,将每一项承诺细化分解,真正做到党员个个肩上扛指标,人人创先争佳绩,确保了岗位承诺取得实效。一是科学定诺。从指导思想、承诺内容、方法步骤、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党支部、党员公开承诺提出具体要求,确定承诺内容。二是公开承诺,支部和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公开承诺,尤其突出服务与联系群众承诺。三是认真践诺,管理处监督小组每季度对党员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承诺事项件件有落实。四是群众评诺,将党委、党支部、党员的承诺在处内网、处内宣传专栏上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十星”党支部和“十星”党员评选,对支部和党员落实承诺情况进行评议。

  在打造“标杆型”业绩上做文章

  党委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工程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与安全输水相结合,在职工培训考核、隐患排查等方面积极想办法、谋思路,确保了安全输水万无一失;与争创国家级水管单位相结合,党支部和党员认真履行承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达标考核验收发挥了积极作用;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对自己编制的14本水管单位精细化管理系列丛书进行了学习培训,并进行了考试测评,实现了理论到实践的成果转化;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将“双十星”标准纳入支部和党员的绩效考核,并与星级职工评选联系在一起,充分调动职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从2003年开始,连续九年取得引滦工程管理考核和市水务局目标考核的“双优秀”,先后被授予全国水利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180余项。2010年,以河道、水库、泵站平均954.2的高分顺利通过了国家级水管单位达标考核验收。

  在打造“和谐型”氛围上下功夫

  党委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增强队伍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具体行动,尽最大努力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打造了人水和谐发展的环境,凝聚了民心,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合力。根据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提高了职工食堂补贴标准,增加了体检项目,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支持和拥护。开展了“五比一创”、“党团员一帮一”、“群众点评党员”、“红色歌曲颂党恩”、“诗歌朗诵颂引滦”等活动,营造了创先争优确保安全输水的强势发展环境。组织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先后到蓟县盘山烈士陵园、毛家峪村和排管处、潮白河处等有关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对党员电教室进行重新改造,配齐电教设备,并且建立了职工培训室和活动室,为职工学习、娱乐和健身提供场所,受到了党员职工的一致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