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党委先进事迹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是面向少年儿童进行校外文化艺术教育与活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成立19年来,形成了完整的少儿公益活动、品牌教育、文化产业全面发展的链条,每年培训学员达10万人次,为社会解决就业人员达1100多人。近年来,华夏未来党委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创新载体,发挥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蓬勃开展。

  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组织全覆盖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华夏未来党委坚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按照“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的目标要求,将人事关系在人才管理单位的党员的党组织关系全部转到中心,并编入所在部门党支部,一起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目前,华夏未来共有党员173名,下设5个党支部,党支部覆盖每个业务单位、部门,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使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党性。华夏未来党委定期召开党委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会议,就更好地发挥党委、党支部两级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进行研讨,将创先争优活动始终纳入党委、党支部的重要日程,把创先争优活动制度化、精细化、层级化(任务分解)。坚持把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摆在工作首位,每周固定半天时间为党员学习日,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和工作常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采取“讲、写、访、展、评”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学习领域。

  实行率先承诺、常态点评、双向述职

  通过率先承诺、常态点评、双向述职,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作热情高涨、工作干劲十足、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率先承诺,全体党员在学习的基础上,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党委把党员承诺书编印成《党员承诺集》,发放到全体员工和服务对象,接受监督改进工作。常态点评,开辟网络办公专版,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进行逐级点评。全体干部员工每日在网上撰写工作日志,党委书记每天利用晚上时间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点评,中层干部对部门职工点评,形成了日述职、日点评的管理模式,并纳入每月绩效考核。双向述职,以“承诺集”为纲领,开展“对上述职接受检阅、对下述职接受监督”的“双向述职评议”活动,使“承诺”有落实、“点评”有成效。在上级党委的考核中,华夏未来领导班子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同时学员家长满意率100%、社会好评率100%。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事业蓬勃发展

  华夏未来党委坚持“围绕创先争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了议事程序和规则,定期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思想和方法引入到党建工作中形成规范,建立了完整的干部考核制度,开展全员岗位聘任制,狠抓党风作风建设,保持纯洁本色,做到干部“能上能下”。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摄影展、红歌会、创建“网上、网下”党员活动室、“做党的好孩子”等系列活动,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涌现出10个党员模范示范岗、多名优秀共产党员。针对中心年轻人多的特点,利用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团委先后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天津市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坚持每年为全市青少年举办近百项公益活动,为0—6岁婴幼儿举办健康活力宝宝大赛,为有艺术特长的青少年举办300余场免费音乐会,举办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和天津市残疾儿童艺术节、敬老节,为农村儿童实施“新农村、新文化、新儿童”工程,长期关注孤儿、贫困家庭子女等弱势群体儿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艺术中心近年来先后访演世界80余个国家和地区,受到20余个国家元首的接见。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中国驰名商标、全国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