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农商银行宝坻支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农商银行宝坻支行党委先进事迹

  天津农商银行宝坻支行党委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为总体定位,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工作中,在思想意识、经营业绩、服务水平上创先争优,开创了“业绩创优、服务一流”的良好局面。

  强班子,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领导班子是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核心,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必须体现核心作用。2009年初班子调整后,面对内外部经营管理压力,强调统一思想、注重团结协作,坚持集体领导,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适应系统改革需要和新农村建设需求,着力打造“政府理财顾问、客户理财专家”两张名片。班子成员积极展开区域调研,丰富金融产品、提高服务水平,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广大客户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各项经营管理机制,加强员工能力素质建设,推动了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截止2011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02.53亿元,同比2009年初存款净增42.88亿元,增长了72%;各项贷款余额35.58亿元,剔除核销、置换、银团回购等因素,实际比2009年初增加11.36亿元,增长了26%;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6亿元,全部为现金清收;中间业务收入868万元;国际业务交易量达到9639万美元;实现经营效益1.97亿元,比2009年初增加8811万元,增长了81%。各项业绩指标在系统内名列前茅,全行上下干部员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抓思想,培养积极向上工作精神

  支行党委始终将把握员工思想动态、解决思想问题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提出“既要抓数字、更要抓思想”,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企业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开展“交心谈心”、“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做一名合格农商银行人”大讨论,青年员工辩论赛、“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存款突破100亿文艺演出等活动,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为员工订阅《沈浩日记》、《复命》、《复命精神》、《易友》等图书,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宣讲,谈感想、谈体会、谈决心,将思想引导转化为支行企业文化的精神信仰和价值取向,树立一面精神旗帜。实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理”、“考评和奖惩措施”等办法,对每位干部和党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按季进行述职和测评,督促干部和党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党员“挂牌上岗”、佩戴党徽、在工作台面醒目位置放置统一制作的“党员示范岗”标牌、党员承诺等,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广大党员业务骨干自觉站在业务一线当标杆、做示范,勇争第一,广大员工干劲十足,不甘落后,“严谨有序,宽松和谐”的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氛围蔚然形成。

  树形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支行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目标,创新业务品种、优化工作流程、改造网点环境、完善渠道设施、增强柜面服务能力,用行动诠释了“手握手的服务、心贴心的承诺”。一是积极探索新的支农方式,创新信贷产品。加大对涉农项目的支持,解决农民因无抵押物造成贷款难及贷款手续繁琐等问题,近年来,共创建信用户13832户、信用村460个、信用镇12个、信用共同体7个。积极推广“好易贷”、“直易贷”、“保易贷”等信贷产品,对公司带动下的农户在信贷支持上给予一定倾斜。截至2011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26亿元,其中支持小城镇建设项目2.89亿元,设施农业建设1500万元,全区近10万农民受益。二是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根据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短、少、急、频”的特点,率先开办了收费权质押及储备土地抵押贷款等产品,拓宽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在贷款审批上将风险防控前置,采取灵活的授信审批方式,及时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主动与区主管部门沟通信息,帮助解决了大唐庄镇天津旺林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扩规升级中面临的资金难题,为该公司批下贷款270万元,促进了企业发展。截止2011年末,支行已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26.08亿元,其中,投放支持园区建设资金1.6亿元,规模企业9.74亿元,民营小企业14.74亿元,重点支持了宝坻区4个示范工业园区和7个特色工业区内的八大重点优势产业和优质客户,为园区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三是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居民群众。支行党委充分利用网点遍布乡镇街的资源优势,为全区13万农户及8万多名老年人免费代理补贴资金发放,并结合各类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开通了一卡通支付系统,使种粮补贴、老年人补贴、计划生育补贴、优抚社救款、小企业农民工工资、生猪补贴及汽车、家电下乡补贴等多项涉农补贴有了统一的拨付通道。不断加大ATM、POS机在城乡的布放力度,开通了代缴电话费、交通罚款、手机支付等业务,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支付结算平台。对于下岗失业人员、“4050”人员、大学毕业生、复员军人等各类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贷款242人,发放贷款607万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