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天津钢管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实现无缝钢管产销量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了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公司党委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领导班子被评为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

  抓大事、谋长远、把方向,在保经营、促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面对前所未有的国内外市场严峻挑战,公司党委超前分析判断形势,在集团上下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实现公司第二次腾飞”大讨论和战略发展大讨论活动,集思广益完善“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二四一”工程,抓好国际化、资本运作、发展新主业三件大事,在经营重点难点上保驾护航,引领企业坚决走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之路。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钢管、铜材、设备制造、不锈板等主业的协调联动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2011年高端产品达到106万吨;强化市场开拓,与中石油签订了为期20年的战略采购协议。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继印尼项目顺利投产后,举全集团之力加快推进美国项目,目前项目一期进展顺利、二期已经启动。2011年集团公司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8.17%,销售收入近千亿元,利润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企业发展中坚力量。引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坚定对上对下负责、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干部职工逆势而上、以进避退,克服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和持续影响,努力实现稳健经营、平稳发展。适应集团化国际化发展要求,组织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跨国经营、财务、法律等业务知识和现代管理知识;定期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进行辅导讲座;组织到国内先进企业考察调研,不断提高复杂形势的判断力、科学超前的决策力、谋新求变的创造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号令三军的组织力。健全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坚持“一人一策”,发挥不同年龄段干部的作用,为有思路、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制定实施“十二五”人才规划,2011年以来引进财务、人力资源、专业技术等高层次人才16人,不断满足公司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深化“强基创先”工程,实现基层党组织100%全覆盖,围绕中心任务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两年来发展党员188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双培养”工程,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围绕降成本降费用、市场开拓、科研开发广泛开展“迎难而上先锋行、降本增效立新功”主题活动。两年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确立攻关项目近500项,其中集团重点项目109项,有力地促进了生产经营工作上水平。发挥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五小攻关”等特色主题活动和群众性创新活动,发动广大职工和团员青年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仅2011年就开展技术比武180场,实施技改技革项目3033项。

  以人为本关爱职工,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凡涉及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提交职工代表讨论,取得职工支持。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帮助职工搞好职业生涯设计,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坚持每年为职工办十件好事实事,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特别是为职工增加工资,对劳务派遣人员择优转签。连续三年开展离退休职工参观游览活动,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出台关爱职工的制度规定,形成了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拥护和好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做好正面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职工队伍稳定。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弘扬和发展“大无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勇争世界第一,以永不服输、永不言败的坚强斗志,战胜重重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公司立于不败之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