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泰科技难熔材料分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泰科技难熔材料分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安泰科技难熔材料分公司(简称安泰难熔)以钨、钼等难熔金属材料、陶瓷材料、溅射靶材等为主导产品,面向全球高端市场,打破了国外供应商的技术垄断,打造高端难熔材料的民族品牌,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医疗用钨基高比重合金生产商。安泰难熔现有员工612人,党支部有4个党小组、78名党员。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党支部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安泰难熔为目标,以“胜任本职工作”为基本要求,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手段,持续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先锋岗”活动,支部创先、党员争优,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创先争优活动有力促进了安泰难熔的各项工作,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双丰收、双促进。

  加强班子建设

  安泰难熔党支部倡导和要求“要想群众做到的党员先做到,要想党员做到的班子成员先做到,要想班子成员做到的主要领导先做到”。在集团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中,安泰难熔领导班子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工作中展现形象,在实践中提升效能,在发展中体现能力。通过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安泰难熔领导班子成员的素质和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勤勉尽责,兢兢业业是安泰难熔员工对领导班子的评价。安泰难熔连续三次荣获集团公司“四好”领导班子称号,安泰难熔班子成员中有六人次分别被评为安泰科技、集团公司标兵员工、优秀管理者、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原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也被聘任为安泰科技副总裁。

  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安泰难熔党支部做好党组织的“布点带面”工作,按照“把优秀的员工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的员工”的思路,做好党员的培养使用和发展工作。尤其注重青年党员的任用,给其压担子,使其积极进取、快速成长。经过多年的努力,安泰难熔管理团队和骨干员工均为党员、每个工段和班组均有党员、行政与支部融为一体、班子团结、队伍整齐。

  安泰难熔党支部一方面强化以党小组为重心的组织建设,坚持“6、4、2”例会制度;另一方面,选举成立了员工联络小组,作为安泰难熔党政班子联系广大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加以正确引导。

  建立学习型党支部

  安泰难熔党支部本着:要使党员成为一个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有很强工作能力的人,深入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连续六年开展“推荐一本书”学习交流活动。安泰难熔还建立了多层次的党员职工岗位培训体系,努力打造能“扎硬营、打死仗”的员工团队,2011年3位学员获得国务院国资委“首期中央企业班组长远程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安泰难熔注重成果固化。通过学习,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编制了《作业流程管理手册》作为党员职工在日常业务处理的指导手册,并实施动态管理。

  围绕中心,创先争优

  安泰难熔党支部以“胜任本职工作”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要求,作为创先争优的基本条件。要求“干部下‘两场’(市场和生产现场),党员走在前”。 党支部倡导“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先锋岗”,成为完成工作任务的标杆、推动自主创新的主力、引领科学发展的旗帜。安泰难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1+1>2”活动,每名党员带动一名非党员,实现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调动,安泰难熔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双线告捷,连续数年超额完成了安泰科技下达的各项经营目标,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从2009年的2.2亿、3500万元快速增长到2011年的6.1亿和7700万元。2010年连续以100分被西门子医疗评为所有全球233家核心供应商的第一位。

  加强党风廉政和企业文化建设

  安泰难熔党支部根据自身经营特点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从流程上、从管控点进行规范,同所有的供应商签订了《廉政共建协议书》,同所有关键岗位员工签订了《廉洁自律从业承诺书》,实行关键岗位定期轮换制,促进廉洁自律。

  安泰难熔党支部组织成立摄影协会、钓鱼协会等九个协会和兴趣小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企业文化营造了“团结、向上、务实、创新”的和谐氛围,为安泰难熔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

  安泰难熔材料分公司1999年-2011年被安泰科技授予优秀单位称号;安泰难熔党支部1999年-2011年被安泰科技和中国钢研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安泰难熔党支部书记周武平2008年被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安泰难熔分工会2008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的光荣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