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支行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支行党支部先进事迹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支行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在职党员84人,占在职员工总数的36.8%;支行下辖5个网点,在职员工228人。

  解放路支行是浙江省金融系统经营规模最大、声誉卓著的“老牌”基层银行机构。多年来,支行牢牢把握我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战略机遇,把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两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协调发展。

  以创新精神抓党建,力促改革发展

  支行自1984年成立以来,尽管领导班子几经更迭,但秉承“党建立行”的优良传统始终没有变,成为成功经受住各种困难考验、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法宝。

  班子引领,常抓不懈。支行领导班子始终把建设“四好”班子、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几任班子都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重视理论武装头脑,用创新提升管理,用承诺推动执行,用自律营造正气,带动和造就了一支和谐团结、战斗力和凝聚力强的队伍。近3年来,支行培养了10名高级管理人员,为上级行输送了27位业务骨干,有7名员工获得总行级荣誉,1名员工获得国家级荣誉。

  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支行党支部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倡导业绩为王、业务规模与效益并举。近几年来,在把握传统业务和客户优势的基础上,大力进军新兴业务市场,创新营销模式,大胆尝试综合营销,积极开拓新市场、新项目、新客户,近3年来,业务规模和利润平均以近20%的速度递增。截至2010年末,支行各项存款245亿元,各项贷款150亿元,当年实现利润5.4亿元,人均创利256万元,各项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基层银行机构之冠。

  首创“党员公开承诺制”。2006年开始,支行党支部在工行系统内首创“党员公开承诺制”,党支部将所有党员的承诺上墙、上网,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员工监督。承诺制推行以来,支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责任心进一步增强,较好地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目前,支行最大、最重要的客户,是党员在维护;最难、最新颖的项目,是党员在攻关;最重、压力最大的任务和目标,是党员带领着员工们克难攻坚、奋勇拼搏。党员公开承诺工作被工总行作为“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在全行推广。

  创新“党小组阵地建设”。支行党支部创新利用党小组这一平台,做好党员培养工作,促使新老党员共同奋进。对新入行的党员,党支部有专人结对培养、定期谈话,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发展观;对党龄较长的党员,通过建立党务干部和“老党员”定期谈话制度、举办“老党员传经送宝”讲座,弘扬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导他们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先进性;并及时将素质高、能力强的青年党员充实到党小组长岗位,不断增添党小组的新鲜血液。同时,通过每年的先进党小组评选,促使各党小组在“学、比、赶、超”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今年,在建党90周年之际,创新推出每周一期“红色课堂”,以电子杂志的方式宣讲党史,努力营造红色文化氛围。

  以责任意识抓党建,履行服务使命

  多年来,支行党支部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根本使命,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得到了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

  全心全意,投身社会经济建设。支行始终坚持商业银行经营原则与支持社会经济发展的统一,自觉服从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将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融入支行发展理念中,做低碳理念的践行者和低碳金融服务的创新者。近年来支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千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成功扶持了娃哈哈集团、西子奥的斯等一大批行业龙头和上市公司,并且没有新增一笔不良贷款。

  当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时,支行发挥信贷优势,积极支持高速公路网建设,累计贷款支持建设总里程近5000公里。

  当国家财政体制改革时,率先实施国库零余额支付项目,鼎力配合地方财政部门提高国库资金使用效率。

  当国家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时,首开先河,发放省内首笔高校建设贷款,支持兴建了多所万人大学。

  当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时,主动加大对节能电梯、锅炉余热发电等绿色环保产业的贷款支持,到2010年末,该行累计发放“绿色”项目贷款400多亿元。

  当国家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时,独辟蹊径,首创了针对小微商户的贷款新模式,破解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难问题。

  当国家倡导企业“走出去”发展时,运用“内保外贷”模式,积极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不遗余力,致力社会公益事业。支行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扶危救难大爱无疆。当我国遭遇汶川地震、云贵干旱、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后,支行党支部都在第一时间发动干部员工捐款,累计金额25万余元。汶川地震灾区伤员来杭州治疗养病期间,支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志愿义务照顾看护。

  帮学助困十数年如一日。支行党支部募集建立专门爱心助学基金,十数年如一日资助社区低保户、农村贫困户、单亲、外来务工、残疾人等社会困难家庭的学子。

  -热心公益蔚然成风。党支部发挥自身服务优势,组织党团员连续多年为杭州市委组织的“春风行动”慈善募捐提供银行上门收款服务。党团员们还积极带头参加献血、银行公益宣传等各种志愿者活动,促进了社会和谐。

  精益求精,打造文明服务窗口。支行党支部把文明优质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以先进的理念引领服务工作的开展,使高品质服务成为支行倾力打造出的持久品牌。支行以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客户的口碑。在连续10年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客户对该行满意度评价均在95%以上。

  率先在银行业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成为全省金融系统标准化服务的标杆。

  大力倡导互动式的人性化服务,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树立“361°”服务理念,即为客户提供360°的全方位服务加1°的惊喜,受到了客户们的青睐和一致好评。

  以人本理念抓党建,构筑和谐家园

  党支部十分注重继承和发扬支行优秀的文化积淀,提炼了“自立、自省、自动”和“执行力、创新力、可持续发展力”的企业文化精神,大力倡导“和谐银行、温馨家园”的“家”文化,为支行卓越的文化品质充实新的内涵。

  为缓解基层行员工工作压力,开展了治理员工延迟下班活动;

  为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不断完善员工体检内容,实施了系统的员工健康管理工程;

  为改善怀孕女职工的营养问题,专门推出了孕妇餐,并由专人每天给她们送时令的“下午茶”;

  为丰富员工精神生活,组织开展读书、骑行、羽毛球、登山、垂钓、K歌、美食、艺术欣赏等富有创意和现代气息并为广大员工喜爱的特色俱乐部与团队活动。

  通过各项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支行“家”文化深入人心,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进取的精神,与支行的同发展、共进步。

  解放路支行党支部连续9年名列工总行城区支行40强,连续6年获浙江省分行综合考评第1名,连续26年实现安全经营,连续11年保持新增贷款“零”不良,荣获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示范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