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先进事迹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隶属于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有党员65名。

  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党建创新、注重队伍建设、注重文化引领,率领全体党员、教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精彩天地,幸福摇篮”为办学目标,全面育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理念创新  办幸福教育

  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理念创新,打造幸福教育品牌。幸福教育培养幸福的人,是学校的教育追求。幸福教育的目标就是让每个生命个体在获得良好体验的过程中,实现由自然人向社会人的转化。幸福教育就是激扬自我,共建关爱,创造精彩,积淀幸福。让学校成为幸福快乐的校园,教师、学生快乐工作学习的环境,师生共创精彩的天地、幸福的摇篮。努力让每个生命在这里诞生精彩,积淀幸福!

  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注重培养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坚持激发教师的主体意识、提升教师的理想信念、建立正确价值观、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将“博爱、责任、团队、荣誉、幸福”作为价值追求,通过调整组织职能保障教师的成长,致力打造一支追求卓越,充满幸福感的团队。

  学校不断探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自主、自律、自信、自强、自豪的“五自”目标培养学生,教育学生做善于感知幸福、不懈追求幸福、勇于创造幸福、乐于分享幸福的时代新人,营造感恩赏识、自主自信、幸福快乐的学校文化内涵。

  以人为本  加强支部建设

  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每年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员拓展活动磨练意志、促进团队融合;开展“寻访身边优秀党员”教育活动,树立身边的榜样;开展争创先锋岗活动,鼓舞党员教师奋发向上,争当先锋;利用党日、团日、队日开展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注重党员发挥作用,1个党员联系3个群众,做到党员联系群众百分之百无死角。坚持革命传统教育,走进革命老区,在学习参观中,学先辈的精神,感先辈的伟大,思自身的行为改进。

  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在各个年级建立党小组,开展特色活动。党小组根据党员工作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制定公开承诺内容,引领健康心态、引领学习争先、引领幸福生活、引领团结协作。进行党小组和党员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全体党员形成共识:“群众眼里看党员,模不模范在小事”,在学期末党员满意度测评中,党员获得平均98%满意度。各党小组每月出版《党苑心语》支部刊物,一篇篇故事、案例、随笔,展示了党员的思考、研究、创新和成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

  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以学习共同体为载体进行支部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一书百读、一案众评、一问多解、“一帮一”学党刊等交流活动。开展党员“赏识一刻”活动,通过欣赏他人优点、夸夸身边党员和好人好事、赏识自己的长处、查找自己的不足,增强相互间的信任、提高党员自信力。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不走过场,学习、反思、诊断、总结、改进步步落实、环环到位。 开展“幸福党员论坛”活动,帮助教师理解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教师的幸福、什么是党员的幸福。学习、交流和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党员教师养成了系统思考的习惯,明确了自身发展与团队发展的辩证关系,改变了思维模式,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成为幸福的党员、享受做党员的幸福。

  加强管理  立足岗位争优

  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修养品格决定着学校的发展高度和办学品味。党支部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德为先、作风正、敢担责、讲协作、站位高、超前想、精细化、多面手,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搭建平台,强调党员干部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统一。从制度建设上保证,在实践中锻炼。专题研修保证实效,重大事件中敢于授权、勤于指导,加强轮岗换位思考,带题管理各展专长,案例反思逐层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效能得到加强。

  建立党员展示的机制,为每位党员提供展示才干、发挥优势的平台,促使党员教师树立岗位意识,带头把工作做好、带头创先争优。在岗位实践中,党支部还努力发挥市区校骨干党员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每学期为他们搭建平台进行教学展示。促进党员教师专业化发展。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学校上展示课,1/3的党员都在市区做研究课。紫金杯班主任、师德标兵、师德先进的评选中,大部分获奖教师是党员教师。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着精彩,每个党员都是一枚棋子,捍卫自己的岗位;都是一片绿叶,托衬其他教师的光彩;更是一盏航灯,引领教师为实现办学目标共努力。教师们这样评价我们的党员——最讲奉献、最能吃苦、最有责任心、最具智慧、最善合作,是五小的先锋!

  示范引领  发挥辐射作用

  丰台第五小学先后创办了银地分校、京铁分校、鸿业兴园分校,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丰台区北部、南部和中东部区域,满足了地区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充分发挥市、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采取骨干教师开放课、骨干教师送教下乡等措施,不断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先后有7位骨干教师到新疆和田、延庆等支教。推进城乡帮带。丰台第五小学是北京市农村中小学教师研修工作站。多年来,学校坚持为广大农村教师提供大量进修、听课、研讨机会,促进农村教师发展。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党支部,曾荣获国家级和谐校园先进校、全国绿色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校、中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少先队全国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