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辽宁省大洼县田家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辽宁省大洼县田家镇党委先进事迹

  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田家镇辖8个村,5个社区,9个事业单位。镇党委下设企业党委1个、党总支8个、基层党支部54个,共有党员993名。2006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几年来,田家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建设这条主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实现34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2.7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2300元,列全省百强乡镇第9位。

建强班子,树立形象,构筑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堡垒

  抓学习,强素质,聚集强大合力。坚持把创建学习型班子提到重要日程,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及政治理论学习与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相促进的学习制度,使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解放程度不断提高,从整体上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了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发展区域经济、促进全社会进步中起到了核心作用。

  抓协调,强班子,建立高效队伍。一是坚持集体决策。重大决策全都由集体研究决定;二是坚持公开。每月月初党委都及时将当月重点工作及上月工作完成情况以表格形式向全镇通报;三是坚持相互协调、相互支持。

  抓行动,强实效,树立崭新形象。全体班子成员在工作中树立“三种理念”。一是树立“在田家镇工作就要争第一”的责任理念;二是树立全局的工作理念;三是树立追求完美,注重细节的理念。

创新理念,夯实基础,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高要求,新思维,增强干部责任感。创新干部学习方法,在全体干部中开展“读经典、明智慧、担责任”的读书系列活动。学习了《责任胜于能力》、《头狼的性格》等书籍,营造干部自觉读书、主动思考、勇担责任的良好氛围。

  高标准,大投入,加强基层阵地建设。一是加大村级活动场所投入。全部建成了240平米以上的功能齐备的党员活动室;二是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制定《事业单位、分场机关化管理制度》,定期进行检查。

  高起点,细谋划,完善社区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在职党员管理。制定《田家镇社区在职党员管理办法》,将党员在社区内应履行的义务和应发挥的作用作为一种承诺,向群众予以公示,以此约束、教育党员;二是加强社区凝聚力。向居民发放了“致社区党员的一封信”、“联系卡”,大大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深化载体,提升服务意识,彰显党员先进性

  本着“把握规律性,体现特殊性,增强针对性,富于创造性”的原则,积极深化党建活动载体,激活要素,发挥作用,不断扩大党员发挥作用的舞台。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工作。结合“爱心点击”扶贫计划,深入开展了“党员干部大走访”扶贫活动。根据贫困类型因人而异,做到点需送求, 主动出击,倾情服务。组建“爱心沙龙”、公开干部身份、建立帮扶档案,构建起扶贫帮困网络。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78名干部帮扶了89户贫困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50余个。

  扎实开展驻村指导工作。安排24名机关、涉农单位的业务骨干和大学生做驻村指导员。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帮扶引路,积极履职,真情服务,在架起干群联心桥的同时也极大地锻炼干部,更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全省组织系统驻村工作经验交流会期间圆满接受了检查,得到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的好评。

  开展新农民教育培训活动。结合“科普大学农民分校”的建立,广泛地普及农村实用技术和文化知识。仅2010年就举办各类培训班8次,受训人数达1.6万人次。并注重用文艺活动带动广大党员、群众,逐步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田家党建文化”。

立足镇情,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结合紧邻市中心区实际,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调整优化三次产业之间比例,促进了经济高速度发展。

  大力发展工业,锻造镇域经济发展的脊梁。积极扶持华润雪花啤酒(盘锦)有限公司扩产改造,产能已达1500万吨,年税收达到5100万元。立足于招大商引名企,全年引进新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额达110亿元,其中总投资规模超亿元的项目16个,超10亿元的项目4个。

  城镇功能和品味进一步提档升级,城乡一体化进程全面增速。推进道路交通、给(排)水、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按照“五纵五横”的标准,完善镇区功能,完善了镇区道路网络化建设、污水雨水排放网络。加大村屯环境整治力度,村屯“四进院”率达到95%以上。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响田家服务品牌。以辽宁汇美建材交易中心、居然之家为主体进一步发展建材家私业。以昆仑酒店、生态园酒店和大众花园宾馆为依托进一步做强餐饮住宿业。加快皇家御品和天沐温泉城项目建设步伐,重点打造面向全市、辐射辽西地区的高端温泉服务中心。

关注民生,共享发展成果,构建和谐田家

  把群众满意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把田家镇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广泛的惠及到群众之中。

  建设都市型新城镇。大力实施平房区改造工程,先后建成了昆仑云景、筑景地中海等15个高中档住宅小区。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辽宁魅力乡镇二十强等殊誉。

  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困难救助、医疗卫生、退休养老等保障体系全面形成。2010年走访慰问、补助各类困难群众共计970户,发放慰问补助金19.24万元,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切实保障。

  构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大力开展了“培育文明田家人、建设和谐新田家”活动和各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了“五五”普法教育,高家村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民族法治示范村称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政务、村务公开和村民自治逐步推进,被评为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镇。

  田家镇党委2007年12月被中共辽宁省委评为2004—2006年“五个好”乡镇党委标兵;2008年3月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称号、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6月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授予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镇称号;2008年1月被辽宁省委统战部授予辽宁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双争双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3月被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优秀集体称号、4月被辽宁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1月被中央精神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3月被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2005—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