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党委隶属于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下设37个党组织,其中2个分党委,5个党总支、11个机关党支部,19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1173名。

  近年来,机关党委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2010年以来,机关党委坚持把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来抓,下大力、做实功,坚持深入扎实的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信念系列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工作成效明显,为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建委系统畅通无阻地贯彻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机关党委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市直机关工委正确领导下,在具体指导帮助下,以“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为主题,积极开展“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学习品牌创建、各级文明单位等争创活动。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经受住了抗震救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障民生等一系列大事、要事、难事的考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机关党委始终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总原则, 坚持把机关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把中心工作作为党建舞台,有力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近几年是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繁重任务的不平凡阶段。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发扬“三敢”精神,坚决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加快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积极推进重大建设任务落实,不断加强行业管理和服务,切实抓好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仅2011年,全市房屋施工面积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5%,创历史新高;竣工4033.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9%。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040.7亿元,同比增长16.3 %。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1.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1%,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036.3亿元,同比增长10.1%。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23万套;竣工10万套,公开配售和定向安置居民7.2万户;启动公共租赁房配租1万套以上。2009年以来开展的“三进两促”活动着力在创新活动方式、深化活动内涵、突出活动成效上下功夫,以我委与房山区长阳镇、海淀区东升乡开展新农村结对帮扶工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政策优势、技术优势,确保“三进两促”工作取得实效,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帮扶共建工作的成效赢得了乡镇领导和广大农民的充分认可,在2010年12月全市召开的“三进两促”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我委作了典型发言,市委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积累特色经验  强化机关党建

  多年的党建工作使我们认识到,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思想,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凝聚人心,切实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必须坚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运行。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党委,先后有3个基层党组织受到市直机关工委表彰,4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40名同志被我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5个直属单位分别获得全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各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08年和2011年,机关党委先后2次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年机关党委被北京市评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以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三进两促”活动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认可,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在全市现场会上做大会发言,“三进两促”经验交流材料先后在《市直机关党建》、《前线》、《北京工作》等刊物中刊载。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