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隶属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委员会,共有党员117名。

  德恒律师事务所原名中国律师事务中心,经司法部批准1993年1月创建于北京,现在上海、深圳等国内16个城市和美国、法国、荷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与合作机构。按照中央和司法部的部署,德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认真贯彻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转发的《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突出行业特色

  针对律师行业工作独立性强,党员律师均在第一线的特点,事务所党支部认为创先争优应贴近律师,贴近业务,针对社会发展大局和律师工作薄弱环节展开。具体做法:一是明确提出德恒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党支部创先在行业,党小组创先在团队,党员争优在岗位。党支部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计划,要求每个支部履行职责创先进,每个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二是全面开展党员律师“公开承诺”活动。党支部带头承诺,带动党小组、党员公开承诺。做到“支部承诺上墙头,个人承诺上案头”。设立共产党员模范岗,党员律师牢记和践行自己的诺言。三是听取客户评诺。创先争优要服务重点,服务大局。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京沪高铁等重大工程一直是德恒服务重点。2010年9月在客户座谈会上,长江三峡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等公司领导对律师创先争优感到有新意,感慨地说:难怪德恒服务好,一问才知道,骨干律师都是党员。四是落实创先争优“1+1”:党员律师与非党员律师“1+1”,结对子传帮带。党支部已经吸收11名积极分子入党。党支部与其他单位党支部“1+1”。联合学习、共同组织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党支部与高碑店村委会“1+1”。在“听呼声、走百家、送服务”活动中,落实“法惠于民”计划。党支部与金融街街道“1+1”。党员律师每周定期轮流到街道下辖社区公益法律服务室值班,为社区群众讲法律答疑解惑。党支部与司法部门“1+1”。组织党员律师到司法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法治,开展法律援助。五是创先争优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完善规章制度,防范执业风险,树立“只要选择当律师,心中就要有警示”的职业意识。创先争优树立起律师行业正气和职业荣誉感。

  以创先争优推动全面工作

  德恒党支部实现了总部与分支机构党组织全覆盖。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坚持“党的领导,中心平台,能力建设,小鬼当家”的发展战略,促进了德恒队伍建设与制度提升。扩大了合伙人队伍,建立特殊普通合伙制度。新增合伙人中50%是党员。2011年3月北京市司法局批准德恒实行特殊普通合伙制度,为律所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德恒从律所和律师实际出发,德恒的进步心平台和一站式服务方式建立特殊普通合伙制度,完善风险防为适应大规模法律服务需求,德恒建立完善了合伙人创新工作委员会和律师专业委员会制度,建立起规范化和高效率的中心平台和一站式服务方式。2011年底成功并购一间荷兰本土律师所。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相结合,促进律师业务获得全面丰收。2010年,德恒在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上创造了突出业绩,服务资本市场融资额达2450.2亿人民币。作为发行人律师承办农业银行A+H股上市,创下了法律工作量最大最复杂、上市冲刺时间最短,战略配售规模最大,募集资金最多(221亿美元)等多项全球资本市场记录。坚持服务创新取得突破。德恒为中金公司股东摩根士坦利股权境外转让的法律服务第一次引进合伙金融机构作为股东,创新了监管模式,为中国资本市场开启了新的空间。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交易前后涉及的资产总额逾万亿元,系金融混业经营的重大创新;首只人民币境外债券发行;大陆企业在台反倾销案首次争取到市场经济地位等重大项目德恒都提供了满意服务。

  巩固成绩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1年德恒党支部结合建党90周年,围绕“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认真研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进行社会管理创新为社会资源配置和组织管理方式带来的深刻变化,探索律师服务管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任务。一是党群共建,全员公开承诺。以党员带动非党员、律师带动行政后勤人员,总部与分支机构全员参与。承诺事项具体可操作可检验。承诺践行情况建立考核机制,由党支部和合伙人管委会同步考核,团队和部门分级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奖惩挂钩。二是努力做好重点与社会服务创新。德恒总部要和各分所联合推动市县两级政府法律顾问工程,组织引导律师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行政管理措施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社会管理水平。继续发挥自身在重大业务方面的优势,服务重大项目,服务社会大局,为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各级政府部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化解矛盾纠纷。三是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和服刑人员法律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大力开拓中国中西部和国外市场,加大对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金砖五国的关注和投入,为中国企业在西部和国外的拓展保驾护航。

  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使党支部成为律所的战略发展的引导者,律所工作改进的监督者,优良律师文化的倡导者,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平衡者,为德恒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获2010年北京市政法系统五好党支部、北京市律师事务所五好党支部、西城区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支部书记王丽荣获北京市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