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大兴区瀛海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党委先进事迹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党委隶属于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下设4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05名。

  瀛海镇紧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连接大兴新城和亦庄新城的重要结点,下辖28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镇完成搬迁任务的村有25个,涉及村民7313户、17625人,党员930人。镇党委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加速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一是不断完善村干部的考核管理。实行定指标、定奖惩,自评、基层民主测评、部门考评、镇考核领导小组评定的“两定四评”考核机制,落实“一定三有”要求。二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先后举办党建知识、积极分子后备干部、农村干部转型、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大型培训班。三是创新实施非选举干部任用机制。采用公选考试任用、党员代表推荐任用、随机抽定任用,定人数、定职责、定奖惩的“三任三定”村级非选举干部任用考核机制,促进村级组织用人的制度化、规范化。

  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在拆迁工作中,镇党委以创建“五好”班子为引领,发扬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领导拆迁工作有序开展;基层党支部以创建“五好”支部为动力,发挥率先垂范、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关键作用,确保拆迁工作高效推进;广大党员以争当优秀为目标,增强责任、使命、奉献、实干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拆迁的“瀛海速度”,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镇党委超前谋划、缜密安排,召开9次专题会、3次培训会进行研究部署,采取信息群发、打电话、发放信件、利用大走访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克服搬迁后人员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等多种不利因素,使党代表、人大代表分别以99%的党员参选率和99.8%的选民投票率一次性换届选举成功,圆满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在“打非”工作中,累计召开各类型会议60余次,全方位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并投入到“打非”行动中,与1296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签订承诺书和责任书,明确“十个严禁”,要求党员切实做到“三带三不”,并把控制非法占地、违法建设等内容作为评选“五个好”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重要内容,推进“打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

  加强企业工商注册内部联审,对新注册企业严格把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引进数字生态产业园、三元食品、江森汽车配件等知名企业,北京爱之味项目顺利签约,盛达集团北普陀项目、北京斯泰翔电力安装有限公司产业基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2011年实现财政收入是2010年的1.7倍。城镇建设品质不断提高。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实现了兴亦路建成通车,完成镇区道路命名工作,为居民出行、通邮等提供方便。保障民生能力不断提高。镇党委通过构建“四有”工作机制,保障搬迁村民长远利益。作为大兴区“四有”工作综合示范镇,在有岗位方面,采取“挖、腾、留、买、创”开发岗位,设立劳务派遣、市政、保洁、旅游等公司,建立周四专场招聘会制度,开通两辆就业班车为村民服务。2011年举办招聘会98场、组织技能培训180余期,累计安置就业8523人,就业率达95%,率先在全区实现充分就业镇目标。在有组织方面,开创“一二三四五”组织工作模式,创建“四联四个一”双网服务体系,以大走访、培训教育、搬迁村综合服务中心等为工作抓手,实现教育培训制度化、联系群众网络化、组织活动多样化、走访慰问常态化,累计开展集中走访慰问4次。同时,启动精神家园建设,开通精神家园网站,编修镇志、村史集,进一步凝聚全镇人民感情。在有资产方面,完成28个村的改制工作,23个村的21亿元资金通过银行进行委托贷款,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在有保障方面,积极推进转非安置工作,为搬迁村民发放生活费7639.8万元。妥善安置搬迁村学生,并实行学生用餐和交通补助。投资160余万元为搬迁村民发放“健康体检卡”,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奶卡。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农保参保率、农合参合率100%。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党委,曾获首都文明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镇、五个好镇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