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党委先进事迹

  2010年4月以来,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行党委按照中央及总行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各项部署,坚持“抓好党建统领发展、创先争优勇攀高峰”的总体思路,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服务经济建设,助力富民强省,取得了喜人成绩。

  抓好党建统领发展

  以“加强一个班子、落实两项规划、推进‘三个一’活动,四大主体联动、开展五大活动”为创先争优活动主线,将党建统领发展贯穿始终。

  加强一个班子,分行党委荣获开发银行四好领导班子。按照“抓好党建、办好银行、支持发展”的方针,坚持“强政治、抓基础、促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央、总行党委和陕西省热点工作,建立班子成员授课制度,规范行长接待日,健全“一周一课,一月一学,一季一会,一年一报”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班子的核心引领和一把手拉动作用,做到政治坚定,求真务实。2007年和2011年两次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四好领导班子称号。

  落实两项规划,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双百”工程,扎根基层,为民服务。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实施规划先行“双百”工程要求,分行党委建立了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长效国际规划和乡镇规划组织推动机制。派驻5名骨干赴乡镇挂职,扎根基层一线,推进乡镇规划,树立挂职干部“融资融智专家、乡镇规划专家”两大形象,推动完成“规划、项目、资金、信用”等四项覆盖。派驻2名干部赴乍得推进国际规划,完成《乍得国家规划咨询顾问报告》编制工作,规划入库项目4个,入库金额16亿美元。

  “抓典型、促示范、强引领”,深入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以“树一个典型”为基础,将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作为“三个一”典型人物,开展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活动。破解业务短板“做一件实事”,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业务,开发中铁一局买方信贷、阿根廷火地岛尿素等项目20亿美元,承诺贷款11亿美元,发放外汇贷款6亿美元,成为省内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投贷债租证综合优势,完成60亿元城投债发行,完成表外业务工作量140亿元,实现社会融资总量860亿元,巩固了在陕西的金融引领作用。各项工作跨“上一个台阶”,融资总量、资产结构、政府合作、项目储备等迎来了最好时期。

  党工团妇四大主体联动,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浓厚氛围。党委组织开展“共产党员下基层,服务县域发展”活动,安排60名干部下县推进县域经济业务,体现创先争优服务基层理念;工会组织读书观影、运动会、文艺演出、红歌合唱等活动,构筑和谐分行;团委以“激扬青春、奉献开行”为主题,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创业贷款宣传等创先争优活动;女职工以“创先争优展风采,巾帼建功争先锋”为内容争创佳绩。2010年底省妇联授予分行财会处巾帼文明岗称号。

  大力推进五项重点活动,掀起分行创先争优活动新热潮。一是深入开展公开承诺、践诺履诺、点评评议活动,做到139名党员全员承诺、形成了重承诺、重行动、重实效的良好氛围。二是以“服务三秦百姓”、“服务全行员工”双向服务模式,开展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三是庆祝建党90周年,抓好党史行史教育,凝聚力量,资政育人,树立远大理想与政治抱负。四是完成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工作,加强党性党风党纪与党内民主教育。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2010年以来200多人次交流轮岗、晋级、培训,15人次在总行建功立业竞赛中获奖,青年干部队伍快速成长。

  创先争优勇攀高峰

  基础工作实——党建工作全面开花。在党建统领下,在创先争优保障下,陕西分行不断夯实思想建设、内部管理基础,编制全系统第一本企业文化手册、规划手册、金融产品手册、业务发展案例汇编,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金融系统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

  工作方法好——创先争优成功实践和智慧总结。坚持“预研预判预案”的工作方法,对形势有预研、对方向有预判、对工作有预案,统筹安排,未雨绸缪。坚持市场化原则经营理念,根据宏观形势,按照市场化理念,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合规经营。开展有效沟通和交流,开拓了内外交流的良好局面。

  经营业绩优——全面彰显分行的主力行地位。2011年分行争创一流业绩,获得2011年上半年、2011年全年绩效考核优秀。截至2012年4月末,表内贷款余额1612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居开行系统第7位,分行资产总量、人民币余额、贷款余额新增、资产质量、创利水平等5项指标位居陕西省同业第一,主力行地位更加巩固。

  业务口碑佳——开发性金融影响力不断扩大。坚持开发性金融理论指导,积极发挥开行不可替代作用,大力支持陕西富民强省建设,先后获国家级、省部级荣誉18项,创造了一流口碑。2010年分行荣获国家支持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唯一获奖的金融机构。2012年4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9年—2011年连续3年被陕西省评为优秀金融机构。党委书记黄俊同志也被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第九届三秦巾帼十杰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