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叶青大厦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叶青大厦党委先进事迹

  叶青大厦党委隶属于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作委员会,下设2个党委、2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38名。

  叶青大厦是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五星级商务写字楼,吸引了鼎桥通讯、中航传媒、东方国信、韩泰轮胎等中外著名企业入驻经营。目前,叶青大厦共有驻厦企业100余家,办公人员3000余人。

  坚持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相融合

  早在1996年叶氏集团就成立了党支部,从那时起,党建工作的发展一直与企业的成长并行。叶氏集团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需要,作为企业高素质专业化员工队伍建设的需要,作为企业规范化管理和经营的需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着思想政治保证。2006年9月,作为北京市首家商务楼宇党委——叶青大厦党委正式成立,叶青大厦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叶氏集团党建工作由自体性党建工作向区域性党建工作拓展,扩大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

  坚持以服务凝聚人心

  自成立以来,叶青大厦党委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员工成长为宗旨,以“需求出发、服务入手、利益贯穿、活动凝聚、组织带动”为工作指导思想在大厦内开展党建工作。同时大厦党委将工作思路定位于驻厦企业发展的促进者,先进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者,企业与政府和社会的沟通者,逐步实现了驻厦企业党组织围绕企业生产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企业发展强党建的良性循环,使大厦党建工作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至今大厦内有十几家企业成立了党组织。

  坚持用创新聚集力量

  作为北京市第一家商务楼宇党委,叶青大厦党委在组织设置、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与创新。在党委委员中设立统战委员,加强与驻厦企业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打造商务楼宇统战工作平台。党委委员的产生实行席位制,根据单位规模、影响力以及党员数量等因素以任命和选举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委员,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党员参加党委活动的积极性。大厦党委还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以利于党建工作的开展。党建工作经费预算审批制度、党建工作考核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定向定人培养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制度和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谈话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的出台保障了党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叶青大厦党委实施了“创先争优324工程”也就是“三百两推四结合”,“3”即:培育百个健康成熟企业、评选百名优秀共产党员,推荐百名社会领域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或加入党组织;“2”即:推优入党,推荐优秀非公人士通过工商联等途径参政议政;“4”即: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巩固与发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朝阳区提出的新四区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与加强党内民主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与实践统战工作社会化紧密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叶青大厦党委继续深化党员责任岗、党员论坛活动,探索制定了党员民主议事规程,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区域和谐、服务驻厦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经常性动力。

  延伸叶氏集团的优秀企业文化,建设商务楼宇新文化,树立大厦品牌形象,是叶青大厦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叶青大厦党委通过创办《叶青大厦时讯》和“叶青大厦党委信息平台”网站,宣传党建工作的核心思想,展示各驻厦企业的经营理念与形象,积极为各驻厦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宣传报道驻厦企业的公益事业和先进文化等,积极营造和谐的楼宇文化氛围,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通过几年的努力,叶青大厦党委已成为了全市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叶青大厦党委,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朝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朝阳区党建工作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