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党工委隶属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下设13个党委、2个党总支、7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516名。

  近年来,街道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注重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街道所处特殊地理位置、担负各种重大任务以及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先争优活动,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街道上下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街道工委始终坚持创先争优“五个好”要求,强班子、带队伍。注重加强党组织成员政治理论武装,带头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先后开展以“学习航天精神、强化红墙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及井冈山、西柏坡“红色之旅”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史、增强信念。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工委会、处级领导例会,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在干部选拔任用、大额资金审批、人大换届选举、重点工程项目保障、地区安全维稳等事项的决策过程中,始终坚持集体把关、集体决策。注重班子团结,班子成员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形成了和谐共事、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团结合力的良好氛围。

  完成重大项目任务

  西长安街街道地处红墙周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街道工委本着“红墙周边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加大对重大项目工作的领导。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服务保障工作中,及时组建属地国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庆指挥部,设立指挥部办公室和6个分指挥部以及13个社区指挥部。在保障和服务西长安街道路拓宽及特殊用地拆迁、地区旧城保护和居民住房改善工程、“9·19”“6·29”等重大任务中,及时成立重大项目前线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拆迁征地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把依法拆迁、文明拆迁、阳光拆迁、有情拆迁落到实处,为拆迁工作和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做好服务保障民生工作

  街道工委始终把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由于部分辖区居民仍然居住在破旧的平房内,给生活带来不便。面对这种情况,街道领导班子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难。2009年全面启动并提前完成了年度确定的“八件实事”;2010年完成低洼院综合整治、“红墙助学”、 建立民生救助基金和技防门、烟囱风斗安装“五件实事”;2011年完成3个社区办公场所建设,建立了太仆寺等5个便民菜站,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低洼院落整治、社区健身园护栏建设、社区便民晒衣架安装、区域环境整治等惠民实事95件,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打造服务品牌

  结合区域实际,街道工委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服务”指示要求,着眼打造“京城第一街道”品牌,准确把握区域功能定位,坚持在凝聚人心,激发动力,强化一流上下功夫、见成效。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打造“数字红墙”亮点;以“六型社区”建设为牵引,打造“一社一特”亮点;以方便群众为导向,打造“一刻钟服务圈”亮点;以共驻共建为途径,打造多模式双拥共建亮点;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打造“红墙文化”亮点。在社会领域中创新西单商业圈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六站合一”社会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全响应”社会服务管理格局,以实际行动做好“四个服务”。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党工委,2008年被评为奥运安保先进集体、2009年被评为国庆安保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评为首都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示范点,2011年记集体二等功、2012年记集体一等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