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德分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德分行党委先进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分行围绕“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这条主线,选好活动载体,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创争重点,积极有效创争,取得较好成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有力推动了业务有效发展和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

  选好载体,细化措施,增强活动实效

  选好活动载体。一是开展“四强”系列评选活动。开展以“五型”党支部、“四好”领导班子和“四无”工作先进行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组织评选活动。二是开展“四优”系列评选活动。开展以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六无”客户经理、信贷管理标兵、窗口服务明星、监管标兵、存款营销能手和优秀政工干部等为主要内容的“四优”共产党员系列评选活动。系列评选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总行《党建通讯》和《农业发展与金融》分别编发了该行的做法。

  细化活动措施。一是精心制定方案,组织陈述点评。精心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设计了《月度党员陈述表》、《月度群众评议表》、《月度支部书记讲评表》和《月度党委书记点评表》,按月组织党员陈述、群众评议、支部讲评、党委书记点评。该行的《实施方案》和相应配套措施被总行《农发行内参》全文编发。二是细化活动主题,体现创争特色。结合上级行明确的各专业条线部门创先争优活动主题,该行把创先争优活动主题进一步细化到各县级支行,明确县级支行各具特色的创争主题9个;细化到各职能部门和各工作岗位,明确特色创争主题35个,使创争活动有特色、有抓手,全员参与的热情更加高涨。三是强化目标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制定实施了《创先争优工作目标管理制度》,把实施“十项治理”和克服“十种不良倾向”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强化目标管理,加大考核力度,为实现创争目标提供了制度保障。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好活动落实

  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窗口、共产党员先锋岗等系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从接好每一个电话、说好每一句文明用语、接待好每一位顾客开始,让客户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提高了服务客户和服务“三农”的能力与水平。把窗口服务延伸到每个客户,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从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协调当地党政关系、营销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等方面,确立大服务理念,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对黄金客户及总行级优质客户实行个性化服务,实行专人、专车、专柜办理业务,坚持回访客户制度,帮助客户解决生产与经营中的难题。在总行组织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座谈会上做了经验交流,《粮油市场报》刊登了该行的做法。

  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夯实业务发展与管理基础。一是把基层组织建设延伸到整个系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分行实际,制定《承德分行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出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结合经营管理实际,对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对10个党支部的组织状况进行了调研分析,按照标准进行了分类定级,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把基层行建设延伸到重点工作,促进各项任务完成。通过加大客户营销和收贷收息工作力度等具体措施,抓业务发展,努力实现稳进增效。两年来,累计营销和储备项目71个,发放贷款57.34亿元。加强合规建设,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实行精细化管理和违规积分管理,进一步规范了业务操作。三是把为基层、为员工服务延伸到每个环节,凝聚稳进发展合力。建立机关职能部门包县级支行工作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县级支行解决业务发展、合规管理、提升素质、和谐建设以及办公楼建设等问题20多个,有效推动了基层建设和业务发展。制定实施《“一站式”办贷操作管理办法》,在流程上将客户评级、授信与用信实施“一站式”服务和一线联合办贷,提高了办贷质量和效率。

  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推进创先争优深入开展。一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弘扬五四精神,再铸事业辉煌”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爱党、爱国、爱行热情。二是开展典型示范活动。开展县级支行“有效发展创业奖”和分行机关“提升效能创新奖”评选活动,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与奖励,将事迹编印成《创先争优特刊》,人手一册,对照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创争氛围。三是在市分行机关开展以基层行满意、企业满意、员工满意为目标的“三满意”部室创建活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公信力、执行力和约束力。四是组织党员公开承诺。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书》,明确承诺时间、创争目标和采取的具体措施,为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积极创新,有效创争

  该行坚持创先争优重在干实事,贵在干成事,努力完成中心工作,促进业务有效发展。截至2011年末,各项贷款余额766177万元,比年初增加61902万元;实现账面利润18736万元,人均利润97万元;连续六年保持不良贷款为零和“四无”创建目标;在省分行经营绩效考评中连续五年获一等奖。2010年被总行评为支持新农村建设贷款工作优秀团队;2011年被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2011年被总行评为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并授予学习型银行标兵单位称号;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被承德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授予金融贡献奖。承德分行营业部201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系统工人先锋号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被中国金融业协会评为优质文明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