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武警广东省总队第二支队特勤中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武警广东省总队第二支队特勤中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武警广东省总队第二支队特勤中队党支部牢记胡主席“四个特别”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严格落实《基层建设纲要》,党支部“三个能力”明显增强,在带领官兵遂行重大任务和推动中队全面建设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中队组建10年来,党支部连续3年被总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中队2次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积极创先争优,用“双五”要求建强战斗堡垒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坚持把 “五个好”和“五个带头”要求具体化、岗位化,积极创新载体,为强化党支部功能提供不竭动力。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科学化水平”目标,坚持周三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重要论述,配合开展“中队建设短板在哪里、创先争优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在中队局域网开通创先争优专栏,引导支委成员加强科学发展观和民主集中制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集体领导意识。一班人和党员对照“双五”条件,明确标准,找准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利用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抓好公开承诺。设置“创先争优意见箱”,在接受群众监督中促进创先争优、力争上游。坚持把风气建设作为衡量创先争优成效的重要内容,支部一班人自觉按原则、政策和程序,办理士官选改、战士入党考学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热点问题,以公开求公正。近3年来,中队发展党员53名,选改士官61名,送学培训21名,官兵均反响良好,心服气顺。

  着眼科学发展,用《纲要》标准牵引全面建设

  中队党支部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按纲建队能力上,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针对地处“两个前沿”实际,按照“崇尚先进、拒腐防变”要求,坚持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占领意识形态领域,围绕政治坚定、思想道德等方面内容,划分“方向篇”、“奋斗篇”、“做人篇”、“做事篇”、“方法篇”等内容抓好理论武装,广泛开展“追根寻源、总结队魂、弘扬传统”活动,用岭南特警队队魂统一思想,用“发扬特勤传统、再为特勤争光”精神凝心聚力,筑牢官兵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激励官兵以队为家、建功立业。针对中队担负任务多、遂行任务难度大的实际,及时总结渐进训练法、快乐训练法、搭配训练法、典型激励训练法等科学组训方法,促进了中队军事训练水平的提高,中队军事训练连续10年在全支队名列前茅;针对长期担负任务的实际,积极探索动中抓、散中建办法,制作组织生活常识小卡片、民主集中制小读本让执勤官兵随身携带,利用任务间隙落实党日活动、搞好教育训练、开展工作讲评,把落实《纲要》八项经常性工作贯穿始终,使《纲要》深入人心,按纲建队不断线,全面建设不滑坡。

  牢记职责使命,用过硬素质锻造拳头尖刀

  党支部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把实现“反恐制胜有把握”作为检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尺度,始终带领官兵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四特精神”,为遂行维稳处突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动力支持。积极引导广大官兵学科学、用科技,先后成立新装备学习组、反恐战法研讨组、信息化系统攻关组、侦察情报信息收集组等多个小组,革新装备器材30余件,发表反恐研讨文章10余篇,80余人报考了自学本科考试,全部通过计算机一级考试,官兵的科技意识、科技能力不断增强,遂行任务能力不断提高。特别是在遂行第16届广州亚运会安全保卫任务中,党支部通过设置党员标兵哨,明确党员责任区,组织“当模范、树形象”、“青春在中队建设闪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立功创模、火线立功入党等活动,激发广大官兵牢记职责、英勇顽强、忠诚使命,圆满完成历时40天、途经全国25个城市、行程12215.3公里的圣火护卫和火炬传递安保任务,精心组织居庸关长城采火仪式、天坛圣火欢迎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火炬省内外传递等重大任务,受到部队各级首长和亚组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中队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亚运安保先进单位。(本文发表于2011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