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73022部队65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73022部队65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73022部队65分队是在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关心培育下成长起来的英雄连队,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闻名全军,1964年、1985年分别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近年来,分队党支部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硬骨头精神”,紧贴使命任务建班子强队伍,分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战斗力不断提升,年年被集团军以上单位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标兵连,2009年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

  坚持不懈强化精神支柱,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开办理论讲坛,召开感动故事会,坚持新闻点评,组织官兵经常记一记基本观点,赞一赞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辩一辩理论热点,议一议新闻话题,在潜移默化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入持久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确保官兵在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和各种现实考验中始终立场坚定。坚持在真抓实备中锤炼官兵,定期查战备思想、查战术技能、查战法运用,坚持每周一个战备日、每月一回小拉练、每季一次紧急出动“三个雷打不动”,不断强化时刻准备打仗的观念。坚持用光荣传统熏陶教育官兵,每逢“七一”、“八一”都开展“学党史、学军史”主题活动,每年授称纪念日都请老首长老战士讲传统,每当新成员加入都首先学连史、唱连歌、参观连队荣誉室,每当执行任务都在连旗下宣誓表决心,“争做硬骨头传人、争当打赢尖兵”成为一代代官兵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

  紧紧扭住作战能力建设,练就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过硬本领

  党支部始终紧盯未来作战需求,把“硬骨头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大胆突破传统训练模式,紧贴实战要求锤炼过硬本领。某新型装备列装后,面临缺教材、缺人才、缺经验的现实,连队干部不等不靠,带领技术骨干啃书本、找资料,梳理总结操作规范,派人到先列装单位跟训,请厂方专家来队帮教,抢来27个课目先训任务,列装不到4个月就完成海上战斗射击,8个月就满编配齐三大关键岗位,实现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注重用科技知识武装官兵,让“硬骨头”插上信息化“翅膀”。连队建立信息网络学习室,与地方高校联合举办信息化知识讲座,鼓励官兵学历升级、英语过级、计算机考级,近5年有16人取得大专以上学历,62人考取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45人次取得通信、驾驶一级以上证书。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日常训练增设钢板靶射击、战斗攀崖等特种课目,考核比武全员参加全员参评,海训演习到生疏地形、恶劣环境中砺意志、练技能。连队军事训练始终保持百分之百射击课目优秀、百分之百乘员达到技术一级、百分之百军官和指挥士官达到“四会”教练员标准等“八个百分之百”。

  按照实战要求从严摔打,锤炼英勇过硬作风

  党支部始终把培养过硬作风作为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日常养成一丝不苟,从严训练不降标准,完成任务不畏艰难,执行纪律不打折扣,形成了勇猛顽强的拼劲、坚毅不拔的韧劲、严抓细抠的实劲、与时俱进的闯劲“四股劲”的连队精神,近年来在完成演习演练、抗坝击雨雪冰冻灾害等重大任务中,该连均担当“刀尖子”。注重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先后总结出三大专业操作规范,摸索出27种训法战法,与院校合作研发网上对抗训练系统,为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闯出了新路。

  始终注重强化组织功能,打造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的过硬班子

  党支部注重靠使命责任凝聚人心,靠良好的作风形象感召官兵,靠坚强的组织功能解决问题。分队有两个会坚持了20多年:每当集体立功受奖召开“揭短会”,发动全连官兵查问题找不足;每当干部调进调出召开“接风洗尘会”,支部成员帮助找问题、提要求、送诤言,在支部一班人带动下连队建设始终保持勃勃生机。2009年分队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单位,政治指导员领奖一回到分队,就召集官兵分析梳理了连队建设存在的4类17个问题,制定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分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措施。全连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比武考核第一个上,新增课目第一个训,险难攻关第一个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喊响“看我的、跟我上”;每季度组织民主测评党员,群众满意度低的要作检查;每次执行任务都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带头参与、积极作为”公开承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当好排头兵。多年来,分队党员始终奉献在本职岗位上,28名党员全部受过团以上表彰,其中4人获得全军、军区优秀士官人才奖,15人次立功。(本文发表于2011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