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71622部队64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71622部队64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64分队(杨根思连)是1932年闽东“蓝田暴动”中诞生的红军连队,也是全军唯一一个用连长名字命名的连队。近年来,分队党支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以抓干部强素质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党支部三个能力,全面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国基层先进党支部,3次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党支部;分队2次被军区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8次、三等功20次,20次被军以上单位树为标兵连队,200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为抗震救灾英雄集体。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

  分队党支部继承和发扬老连长杨根思创造的孜孜不倦、坚持不懈学毛主席毛主席著作的优良传统,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和新一代青年官兵特点,结合上级指示和连队实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在信之求诚、学之求深、悟之求透、用之求效上下功夫。通过成果感染、荣誉激励、典型引导等方法,解决官兵对理论学习兴趣不浓的问题;通过区分层次、由远及近、化大为小、寓教于乐等方法,解决官兵学不进、弄不懂的问题;通过变“静”为“动”、化整为零、结合渗透等方法,解决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促进科学发展观进入官兵头脑、进入连队工作,经验做法被集团军转发。

  坚持用“三不相信”精神教育熏陶官兵

  党支部坚持用老连长杨根思创造的“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即“三不相信”精神教育激励官兵,大力营造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每年新兵入伍,官兵上的第一堂课就是连史课,唱的第一首歌就是“杨根思连之歌”,参加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参观连队荣誉室;每逢杨根思牺牲日、连队命名日、清明祭奠日,党支部都要组织开展以连队光荣传统为主要内容的演讲会、文艺晚会、知识竞赛等活动;每次晚点名都要呼叫老连长杨根思的名字。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过去由“连魂”衍生出的“比三快”(看谁鞋子破得快、衣服烂得快、皮肤黑得快),升华为“比三好”(看谁信息化素质好、人装结合好、科学组训好),大大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近3年来,先后有9人次获得集团军比武竞赛前3名,有3名战士提干,3名战士获得军区优秀士官人才奖,4名战士荣立二等功,涌现了以“神炮手”杨树鹏为代表的一大批训练标兵。

  坚持以抓干部强素质为切入点提升党支部“三个能力”

  党支部始终牢记英雄连队党支部的光荣传统,以抓干部强素质为切入点,带领官兵履行神圣使命、锻造打赢先锋。坚持用“四个对得起”(对得起连队的荣誉、对得起领导的重托、对得起肩上的牌子、对得起战士的期望)激励支委一班人努力工作,拼搏进取。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争做知识型党员”活动,一班人始终坚持在军事训练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勇猛顽强,敢打敢拼,模范带头作用明显。目前,7名支委成员对连队装备都能熟练操作,都拿到了通信、驾驶、射击三大专业的等级证书,分队连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承担的13个试训示范课目被军区、集团军推广。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在批评中进步,支部在批评中坚强,连队在批评中发展,建立健全立功揭短、提职补短、随机找短等开展批评的具体制度,做到了解决一般问题不出党小组,解决困难问题不出党支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