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8306部队7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68306部队7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是一个伴随着改革开放前进步伐、在党的创新理论培育下成长起来的全面过硬的先进连队,曾被兰州军区授予“精神文明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长期以来,该连党支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在带领连队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取得显著成效。先后50次被总部、军区和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先进党支部、军事训练一级单位,15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2009年12月31日,被中央军委授予“科学发展好九连”荣誉称号。党支部1996年被中组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0年被军区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2010年1月26日,胡主席亲临连队视察,对连队的事迹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创新理论武装大众化

  党支部按照“建好一支队伍、搞好三个结合、开展六小活动”的思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众化,努力培养合格“举旗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他们坚持在内容上注重通俗易懂,从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基本要求中梳理出《科学发展100问》,以中央和总政下发的3个读本为基本教材,制成“口袋书”、“小卡片”、“小展板”等帮助官兵学习;在方式上注重喜闻乐见,把理论学习融入文艺小演唱、战士小报刊等官兵喜闻乐见的载体之中,让官兵谈体会、话心得,让理论走近官兵、让官兵走进理论;在落实上注重持之以恒,建立和坚持每天阅读一篇理论文章、背记一条理论名句,每周撰写一篇体会文章,每月展评一次学习笔记、交流一次学习心得、组织一次理论考核,每季评选一次理论学习标兵等“七个一”制度,形成了“理论大众化、武装你我他”的生动局面,先后在军区、集团军介绍了经验,“四个一”学习法被《理论热点面对面》收录。

  紧贴主题主线练精兵

  支部一班人按照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要求,带头学信息化、练信息化,叫响“装备未列装,理论先武装”的口号。坚持用脑子搞训练,靠智慧挖潜力,凭创新增效益,广泛开展战法训法创造发明活动,先后总结摸索出“DV对比训练法”、“钻米聚神法”等十多种新训法,自行研发出“神枪手”和“无线神兵之坚守阵地”训练游戏软件等一批信息化训练成果。结合作战能力考评、抗洪抢险和支援地方工程建设等重大任务,不断研究探索、攻坚克难、摔打磨练,形成了抓好思想促训练、依靠组织抓训练、加快转变推训练、改进方法强训练、砺练作风带训练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了西安黑河引水工程、西安护城河清淤施工、蓝田森林灭火、渭河抗洪抢险和跨区机动演习等重大任务,成为经得起考、经得起战的防空尖兵。

  立足岗位实践育人才

  连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视察时所作的“把部队办成一个大学校,使官兵学到更多的理论、知识,实现全面发展”重要指示,积极适应官兵成分结构新变化,坚持不懈开展学理论读好书、精武艺当尖子、热点问题大家谈、学电脑用网络、电视新闻评议、月评岗位之星等“六项经常性育人活动”,广泛开办“军营课堂”,培养了一大批在部队有战斗力、回地方有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近10年来,先后有328人取得中专以上学历,79人获计算机等级证书,50人考上军校或直接提干,28人走上团职领导岗位,105人被地方党政机关录用,85人走上乡长、书记、老师、经理等工作岗位,87人在部队和地方立功受奖,战士考军校录取率连续3年名列全旅第一,形成了处处是课堂、人人当教员、时时能学习、个个有进步的良好局面,涌现出“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发展好战士”杨再礼、“立足岗位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好班长”柳军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坚持创先争优作表率

  连队党支部大力弘扬“把连队当家建、把工作当事业干、把战士当兄弟看”的精神,叫响“我的岗位我尽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岗位创一流”的口号,引导广大党员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勇挑重担、率先垂范。针对近年来外训时间长、大项任务多的实际,采取开“车厢党小组会”、过“帐篷组织生活”、讲“流动党课”、组织“战地党日”和“火线思想汇报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见缝插针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做到连队分散组织不散、任务繁重制度不松,有力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完成。把新装备训练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课堂,成立党员突击队,建立课题攻关组,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学习训练当先锋”的活动,激励党员在新装备训练中当尖子、做标兵。近年来,先后有88人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32人打破集团军和旅竞赛记录,取得了近百个第一。(本文发表于2011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